9月1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马克龙再访贝鲁特 敦促政府改革

法国总理马克龙周二再次来到满目疮痍的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并警告黎巴嫩当局,如果不能在三个月内让国家走上全新的改革道路,将面临受到制裁的风险。马克龙希望黎巴嫩当局能够作出可信承诺,制定严格的后续机制,包括在6至12个月内举行立法选举,这是马克龙在一个月之内第二次访问贝鲁特。8月4日贝鲁特港发生严重爆炸后,马克龙曾在第一时间到当地访问。

2.涉嫌腐败 沙特驻也门最高军事指挥官被免职

沙特国王萨勒曼周二表示,作为反腐败调查的一部分,沙特在也门的最高军事指挥官阿卜杜拉-阿齐兹(Fahad bin Turki bin Abdulaziz)已被解除职务,理由是当局发现可疑金融交易,阿卜杜拉-阿齐兹的儿子本-图尔基(Abdulaziz bin Fahad bin Turki),也被解除了焦夫省(al-Jouf)副省长职务,同时受到调查的还有另外四名官员。阿卜杜拉-阿齐兹2018年2月接手了沙特在也门打击胡塞叛军的职责,担任联合部队指挥官。

3.强制脸书谷歌为新闻付费 澳大利亚拒绝威胁

在澳大利亚宣布,将强制脸书谷歌等数字平台,为使用澳大利亚媒体的新闻而向当地新闻机构支付费用后,脸书和谷歌强烈反弹。脸书周二表示,如果这项强制规定获得通过,脸书将禁止澳大利亚用户在脸书平台上分享新闻内容。面对脸书威胁,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强硬回应称,澳大利亚不会接受任何胁迫或威胁,无论面对多强大的公司,都不会被欺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