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31事件一周年 各界呼吁独立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2日讯】香港“太子站831袭击事件”一周年过去,事发时的监控录像至今仍然没有完整公布,香港各界呼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还原事件真相。

去年8月31日晚,香港警方的速龙小队及防暴警察,冲进太子站月台和车厢,向乘客喷胡椒喷剂和用警棍袭击,被质疑滥暴和“无差别”攻击乘客。

有时事评论员认为,当局有必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和公布事发录像。

香港时事评论员 潘东凯:“如果没有一个独立的第三者,有公信力的有法定权力的(机构)去调查这件事情,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因为我们看到的那段影片,就是连贯的几分钟,就是警察冲进车厢里面,见人就打,他们不是抓人,而是打人,我很难理解这种是什么样的执法方式。”

香港时事评论员 程翔:“政府强调这个8.31没有死人;甚至乎张晓明都曾经说,谁再说8.31死人有可能构成违反这个国安法。好啊,既然你是信誓旦旦的说8.31没事的时候,为什么你不公布所有的CCTV呢? 是吧?”

香港人权监察也表示,独立调查有望释除市民对警方的不信任。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