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植武装渔船 澳洲专家:中共毒箭头危害公海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2日讯】澳洲风险评估专家指出,中共部署大量武装“渔船”,已超出东海和南海,一个月前就有超过340艘中共拖网“渔船”集结于厄瓜多尔水域。他说,这已是威胁到多个国家的“中共毒箭头”,让包括澳洲在内的多个亚洲国家构成安全威胁。

中央社报导,任教于旋滨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地缘政治风险专家汤玛斯(Jason Thomas)今天(2日)在“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发表评论文章,标题为“中国(中共)扶植‘渔民’海上佣兵的原因”(Why China funds ‘fishermen’ to be maritime mercenaries)。

汤玛斯指出,活跃于东海和南海的大量中国(中共)武装渔船,有利中共在争夺区域扩张时,于公海发动大规模游击海战;他形容,这已是威胁到多个国家的“中共毒箭头”(The poisoned tip of China’s arrow)。

汤玛斯强调,以海南省为基地的中共海上民兵(People’s Armed Forces Maritime Militia),是由中共政府扶植的武装化渔船队伍,而“渔民”更接受中共海军训练。

汤玛斯提到,中共部署“渔船”,目的是要向任何挑战中共南海主权的势力展开攻击。在两个星期之前,日本称为“尖阁诸岛”的钓鱼台列屿就受到“多艘中共‘渔船’滋扰”。

汤玛斯指出,中共的武装“渔船”活跃范围,甚至超出东海和南海。一个月前就有超过340艘中共拖网“渔船”集结于厄瓜多水域。

尽管尚未传出中共“渔船”入侵澳洲海域的消息,但汤玛斯警告,澳洲虽然有成功阻截人蛇船只的经验,但是面对中共共产党操控武装船队活跃于公海一事,澳洲不能掉以轻心。

汤玛斯引述美国海军退役将领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于2017年发表的文章指出,中共政府正直接地以军事力量抢夺全世界的海洋资源。汤玛斯又引述印尼前海洋暨渔业部长苏西(Susi Pudjiastuti)的评语,指中共的行动是“跨国有组织犯罪”。

汤玛斯提醒,澳洲政府斥资澳币2700亿元(约2003亿美元)投入未来10年战备升级,显示澳洲政府已意识到未来国安风险的严重程度。不过,相较于澳洲以常规武装为主的防卫资源,面对低成本而且可以灵活动员的武装“渔船”时,澳洲将是不容易招架的。

汤玛斯相信,即使澳洲试着要反制,中共也必然会宣称那些只是“渔船”而已,导致澳洲军方在采取行动时会有所顾虑。

汤玛斯还提醒,中共也会抢夺巴布亚新几内亚(Papua New Guinea,巴布亚纽几内亚)和索罗门群岛(Solomon Islands)等战略性据点,并且在当地重兵布防。

汤玛斯警告,中共的攻势是全方位的;从学术、媒体、推动重大基建计划、农业、渔业、网路数据、天然资源、智慧财产权,甚至病毒等,都有可能成为中共发动攻击的工具。对于中共来说,在军民之间是完全没有界线的,从丢一块石头到数亿元打造的战备,都是可以利用的工具。

汤玛斯结论指出,要是忽视中共武装“渔船”问题,将会构成整个区域的安全大患。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