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国总统川普再次发出通牒令,要求TikTok必须在9月15号之前出售美国业务,否则美国政府将采取行动,结束TikTok在美国的业务。川普也再次强调,美国政府必须从出售案中得到补偿。

由于中共肺炎疫情导致企业的投资与采购规模缩水,日本企业第二季的资本支出比去年同期减少11.3%,创下十年来最大减幅。日本上一季的GDP换算年率萎缩27.8%,衰退幅度为日本史上最大。

虽然中共肺炎疫情使韩国国内需求虚弱,但是气候因素导致生鲜食品等农产品价格上涨,带动八月的通胀,较去年同期上升0.7%。韩国的消费者物价除了1月飙升1.5%之外,已经连续14个月低于+1%。

印度统计局公布,4月到6月的国内生产毛额较去年同期下跌23.9%,创下历来最大跌幅,较市场预估的18.3%更加严重。印度因为严厉的封闭措施,拖垮经济发展,投资规模远不如去年同期,消费者支出下跌了27%。

新唐人记者米西、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