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宣布参选党魁 强调美日同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2日讯】周二,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宣布参选自民党党魁。菅义伟表示,将继承首相安倍晋三的施政策略。来看详情。

9月2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宣布投入自民党总裁选举,表示愿意在非常时期挑起重担。

日本官房长官 菅义伟:“作为安倍晋三团队里一名成熟的政治家,我已深思熟虑,因此我决定参选自由民主党总裁。”

他还阐述了当前日本外交的基础方向和未来走向,强调坚守日美同盟。

日本官房长官 菅义伟:“日美关系是我国外交的基础,日美同盟将真正成为我们与邻国建立关系的根本基础。”

菅义伟宣布参选后,自民党内7个派系中有5个表态支持,菅义伟有望获得过半数议员票。

据报,总裁选举将于9月14日举行。目前,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以及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呈现三足鼎立局面。

新唐人记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