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升级报复 暂停澳最大粮商对华出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3日讯】继暂停进口澳大利亚牛肉之后,中共海关总署周二(9月1日)又宣布,将暂停从澳大利亚一家最大的粮食出口商进口大麦。美媒报导认为,这是澳中紧张关系的一次严重升级,澳洲政府要求调查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源头,因而招致中共的连翻报复。

中共海关总署9月1日发布公告称,在澳大利亚输往中国的大麦中多次检出硬雀麦、法国野燕麦、北美刺龙葵、小麦线条花叶病毒等检疫性有害生物,因此决定暂停澳大利亚CBH谷物有限公司(CBH GRAIN PTY LTD)对华进口大麦。

据悉,CBH谷物有限公司是澳大利亚农户合作组织,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粮食出口商,其主要出口粮食是小麦、大麦和油菜籽,主要市场在亚洲和中东;其大麦出口量约占澳洲大麦总出口量的30%。

上周四(8月27日),中共海关总署曾发公告称,暂停进口澳大利亚牛肉生产企业(JOHN DEE WARWICK PTY LTD)对华进口其产品,理由是在牛腰脊肉中检出了禁用药物氯霉素(Chloramphenicol)。

此前,中共上周还宣布对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展开反倾销调查。外界推测,中共用来打击澳洲的下一个目标,将可能是当地的葡萄酒。

美联社报导指出,澳大利亚坚持推动国际社会对中共病毒源头,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北京对此十分恼火。随之,两国之间的贸易纠纷明显增加。

今年4月,澳洲政府呼吁就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源头等疫情相关问题,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此举激怒中共,并引发中共对澳洲的连环打击。

5月12日,中共以“质量不达标”为由,暂停进口澳大利亚4家企业的牛肉产品;5月19日,中共开始对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大麦加征80%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6月9日,中共教育部又发出所谓“留学预警”,提醒中共大陆留学人员“审慎选择赴澳和返澳学习”。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对此回应表示,澳洲不会退缩,将坚持自己的立场,中共必须尊重澳洲的价值观。

在7月1日中共在香港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后,莫里森宣布,从7月9日起,在澳洲境内持临时签证的香港公民,其签证将会被延长5年,5年期满后,政府将为他们提供申请永久居留的途径。此外,澳洲也正式暂停了与香港之间的引渡协议。

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声明中共对南海大部分海域的海上资源的主张“完全非法”之后,莫里森7月16日跟进表示,澳大利亚将继续强力支持在南海的航行自由,在南海主权问题上,“澳大利亚将采取跟美国非常一致的立场”。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