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版图隔离中共 美欧日台同席讨论重组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3日讯】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全球大流行,使世界经济贸易都受到严重冲击,也因此促使世界供应链重组。美国在台协会(AIT)周三宣布,该机构本周五将与台湾政府以及欧洲和日本的驻台机构,共同举办“重组供应链”论坛,同台讨论如何促进理念相近伙伴间的合作等问题。

据AIT发布的消息,“重组供应链:促进理念相近伙伴间之韧性论坛”将于当地时间9月4日在台北举行,届时AIT与台湾外交部、经济部、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以及欧洲经贸办事处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将同台出席论坛展开讨论。

按计划,AIT处长郦英杰、捷克参议长韦德齐、中华民国外长吴钊燮、欧盟驻台代表高哲夫、日本驻台代表泉裕泰、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等人将同台出席论坛并致词。

AIT表示,这次论坛的主旨在于讨论有关供应链重组的政策,以更好的促进与会各方的商业和经济发展。各方也将基于这项共同优先事项,积极拓展双边、区域及全球的合作机会。

AIT指出,加速重组供应链是目前最显着的全球趋势之一,中共肺炎疫情及其带来的长期影响,正促使全球经济体寻找可信赖的贸易伙伴和新的供应链。而台湾在重新建构全球供应链以及维护国际社会的健康、安全和繁荣上,能够扮演独特的角色。

此前,AIT处长郦英杰8月25日出席台湾并购与私募股权协会(MAPECT)举办的“2020年国际投资论坛”时,曾在发言中表示,中共疫情全球大流行暴露出过度依赖单一国家或供应商带来的高度风险,这个问题不仅限于医疗器材和药品等关键物资,也包括各项战略性产业,疫情的附带效应将改变许多公司的投资评估。

当时郦英杰就曾表示,美国将促使供应链更加多元化,确保供应链不会再被中共这样的政府进行政治绑架。美国将致力于与理念相近伙伴合作,发展基于共享价值的新供应链。

郦英杰还进一步表示,美国政府很乐于在供应链重组方面与台湾合作,以强化并确保供应链的安全。他强调,诚信、问责、透明等信任原则,正是美台共同拥有的价值内涵,“是美国价值,也可被称为台湾价值”。

郦英杰还强调,台湾位于区域高科技供应链的中心,供应链涵盖领域广泛,从代工生产及设计代工商家,制造并设计零组件和芯片组的公司,到正在打造未来物联网、人工智能及5G网络的厂商,都包括在内。他说,台湾是全球高科技贸易及美国科技供应链当中的“关键汇聚点”。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