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轮在日本海域失联 传载43人及近6000头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3日讯】一艘巴拿马籍的货轮,2日凌晨在日本外海失联,据传这艘货轮上搭载43名船组员及5800头牛。日本海上保安厅派出巡逻船前往事发海域搜索,搜寻过程中,发现一名穿着救生衣的人在海上漂流。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这艘登记为巴拿马籍的船名为Gulf Livestock 1,从新西兰的纳皮尔(Napier)驶向中国。

货轮2日于东海向日本西南方的奄美大岛发出求救讯号,当时正好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接近日本中,日本气象厅表示,很有可能被风速每秒逾25公尺的暴风圈笼罩。

日本NHK报导,一艘巴拿马籍载有近6000只牲畜和43名船员的货船,2日于东海向日本西南方的奄美大岛(红标处)发出求救讯号后就下落不明。(图取自Google地图google.com/maps)

据信船上有43名船员,其中有39人来自菲律宾、2人来自纽西兰,以及至少一名澳洲人。另还载有5800头牛。

海上保安厅派出巡逻船搜救时,美莎克台风从台湾东部往北移动,在事发地带来强风豪雨,阻挠了救援工作。

NHK稍后更新报导表示,海上保安厅在搜寻过程中,发现一名穿着救生衣的人在海上漂流,还有一个看似救生艇的东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