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坦克双双进入射程 印度神秘精锐部队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3日讯】近日中印边境冲突再起,双方都部署了坦克兵力,而且已进入射程范围。印军一只神秘的精锐部队也被媒体曝光,据传这支部队大多招募的是西藏人

印军目前在班公错湖(Pangong Tso)及楚舒勒(Chushul)区域的平原地区部署了一个坦克团,与共军坦克对峙,双方坦克均已进入射程范围。

印度媒体《今日印度》报导称,中共坦克及装甲车驻扎在卡拉托(Kala Top)附近的山麓区,与印度军方占领的卡拉托相望。

报导指出,印度特种边防部队(SFF)和其他部队占据卡拉托一带制高点有利位置,而且有坦克及火炮的支援,在军事部署上占据优势,让共军坦克及机械化步兵完全停止前进。

另据路透社9月3日报导,在中印冲突中,有一名藏族士兵踩到地雷爆炸身亡,还有一名突击队员受伤,这名阵亡士兵隶属于印军精锐部队“特别边防部队”(SFF)。

报导指出,这个“特别边防部队”约3500人,是在1962年中印战争后创立的。这支神秘部队公开资讯相当少,据传大多招募的是西藏人,有些人已经加入印度国籍。

印度政府前西藏事务顾问Amitabh Mathur称,SFF是印度精锐部队,尤其是在山地及高海拔战争环境下。

“如果(印度)部署SFF,我也不会意外。”Amitabh Mathur说,“将他们部署在高海拔地区是合理的,他们是很棒的登山者和突击队员。”

中印边境持续处于紧张态势,8月底双方再次爆发冲突。印度政府9月1日表示,中共军队违反协议,做出“挑衅性行动”,在班公错湖南岸单方面采取改变现状的行动。

但印军“先发制人”,挫败了中方的企图,迫使中共军队返回基地。印军在冲突中还占领了中印边界四个具有战略地位的高地,并拆除了中方此前安装的摄像头和监控设备。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