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羽看世间】内蒙抗争 抵制文化灭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3日讯】大家好,这里是《薇羽看世间》,我是陈薇羽。

前几天一位网友跟我联系,希望我关注一下内蒙古学校被要求用汉语教学的事情。我答应下来,还没来得及看一看,内蒙古的紧张局势就升级了。

今天,看到一个视频,是在内蒙古通辽市的一所学校,家长到学校接孩子回家,要让孩子在家中用蒙古语学习,结果中共当局恼羞成怒,竟然禁止学生离开学校,相当于监禁学生。于是就发生家长撞击校门,还有家长呼唤自己的孩子出来,学生也强行冲出校门,现场一片混乱。

事情的导火索是8月26日,内蒙古教育厅发布了《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实施方案》。文件规定从今年秋天开学起,内蒙古民族语言授课的小学一年级开始使用汉语教材。在今后两年,小学一年级的政治课和历史课也逐步开始改用汉语授课。

据说,因为这个规定太敏感,中共当局都不敢直接下发文件,而是由教育局口头传达。而且从今年6月份开始就把消息放出来。随后,唯一的蒙古语社交平台“Bainu”被封锁。这触怒了蒙古族的家长们。内蒙各地纷纷开始了抗议行动,有家长学生穿上蒙古族服装表达不满,有老师参与罢课行动,家长从学校接回孩子,有大学生志愿者用蒙古语开班免费教学,甚至有一名学生跳楼以死明志,不治身亡。

中共对蒙古族的政策还不是从今天才开始的,早在1981年,中共就下发了一个28号文件,放松了汉族人往内蒙移民的管制,也就是说,汉族人可以随便迁往内蒙。同时还规定,蒙古族人不许成立单独由蒙古族组成的文化和学术团体。根据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内蒙古自治区内共有422.6万蒙古人;而同期汉人口为1956万人。蒙古族人的自治区已经被汉人占领。

很多汉族人不明白,为什么这些少数民族要抵制汉语,他们认为,都学汉语多好啊,大家都能沟通,全中国都讲普通话,多方便啊,普通话多好听啊。他们不明白,对于一个民族来说,文字和语言意味着什么。

乌兰察布市的一位退休的蒙语教师说,蒙古文字是世界上唯一的站立的文字,是蒙古人的骄傲。蒙古族文字是竖着写的,所以说是站立的文字。但是,去年,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已经向蒙古语下达了“病危通知书”,蒙古语被列入世界极度濒临灭亡的语言和文字行列,到了灭绝的临界点。蒙古族不仅有自己的文字和语言,还有他们这个民族独有的传统文化和礼仪。

蓝天白云,草原辽阔,骏马奔驰,牛羊成群,蒙族少年飒爽英姿,蒙族姑娘彩裙翩翩。蒙古族人的好客、善良、骁勇形成了这个民族的特质。对这个民族来说,这些是他们几千年的历史,是他们的生活,也是他们的灵魂。

希特勒曾经说,消灭一个民族,首先要消灭他们的语言和文字。中共深谙此道,处心积虑,很多年以前就开始了种族灭绝的行动。他们采取的方式,就是通过汉族人移民,跟内蒙人通婚,学校用汉语教学,逐渐地消灭内蒙的语言,再用党文化的教材教学,让内蒙人学习所谓的全国通用的礼仪,使蒙族人慢慢忘记自己民族的文化。当会写蒙族文字,会讲蒙族话,了解蒙族习俗的人越来越少,这个民族就名存实亡了。

这个手法,对中共来说,已经屡试不爽。他们用同样的手法对付了青藏高原的藏族人,天山脚下的维族人,曾经的东方明珠的香港人。90年代之后,西藏许多学校的藏文授课班被取消,除了藏语本身之外,其它课程全部都用汉语教学。1984年开始,中共在全国各地建西藏学校,或者在一些大中院校里开设西藏班,把西藏的学生送到全国各地的西藏班接受汉化教育。

在西藏和新疆,由于高等院校只用汉语为教学语言,少数民族的学生为了升学,被迫学习汉语。在香港,1997年以后,从幼儿园开始都教普通话,在97以前,香港人可能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人会讲普通话,但是现在,不会讲普通话的香港人已经不多了。而香港街头,也越来越多的简体字取代了原本的正体中文。

中共做这种事情,是有一个长期计划的,它知道消灭语言和文字不会一天成功,可能需要通过一代或几代人,所以,从幼儿教育就开始了他们的汉化行动。让这些新生代的少数民族人群逐渐淡化民族认同感,对母语和传统文化疏远,慢慢地对他们的母语、民族产生隔离,同时用普通话向他们灌输党文化,最后使文化断代。

中共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我们知道,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在东方文化中,有“盘古开天地”、“女娲造人”、“仁义礼智信”,而在西方文化中,也有“上帝用泥土造了人”、“博爱”等观点,尽管文化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以信仰为本、以道德为尊。

当这些理念根植人心、成为规范人和社会的道德基础时,暴政和谎言就会轻易地被人们识别和抛弃,就像香港人反对恶法,还有白俄罗斯反对威权主义,都是因为民众正确的价值观会使他们做出正确的选择。

而中共政权的邪恶本质,想要长期维持它的统治,破坏文化,摧毁价值观,使人们丧失正确的判断力,然后建立一套中共的斗争哲学,同化整个社会。

同时,为了巩固中共独裁统治,中共需要愚忠,一切听党指挥。中共不喜欢任何不同。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观点,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习惯,不同的群体,通通都是中共镇压和转化的目标。中共有段时间搞了一个《同一首歌》到处唱,就是用这种声音来同化人的理念,达到它控制人的目的。

特别是目前中共政权走向末日的时候,中共对民族文化的恐惧与日俱增,对民心的控制也会与日俱增。而一旦民族文化被彻底摧毁,也就意味着一个民族的消亡,共产党的阴谋也就得手了。

中共并非只消灭香港、新疆、西藏和南蒙古人和他们的语言。在针对他们之前,早就在更广泛的中华大地上实施了语言和文化的灭绝,文化大革命的浩劫就是将中国传统文化全部毁掉。还有我们之前节目中说过,将正体字改成简体字,这也是将中华文字中的神性内涵和精髓全部去除掉。有些人觉得简体字方便简单,利于普及,但是简体字的弊端不仅仅是字形不美,更是抽走了文字的灵魂,真正是毁掉了一个民族文化的精髓。不会正体字的人对古文的学习能力也会差很多。这其实就是切断了文化的根。

很多香港人为什么抗拒讲普通话,因为讲普通话是大陆化的象征,同时也意味着自己的母语会日渐被消失。其实粤语和普通话,人们通常认为普通话是正统的汉语,而粤语是方言。但到底是不是这样,还有说道。

英文的粤语是Cantonese,普通话是Mandarin,有一种说法,Mandarin是满大人的中文音译,也就是说普通话其实是满洲语,并非汉语。虽然坊间对这一点颇有争议,我个人是非常认同这种说法的。我们从粤语的丰富性也能看出一二。普通话只有4个声调,因为过于简单,出现大量的同音字,很容易造成歧义,常常需要写下来,才能知道是在说哪一个字。

而粤语有8、9种声调,更加丰富,重音的概率非常小,用更少的字就可以表达同样的意思。古诗词很多都是粤语发音,只有用粤语读才能读出韵味。你可能会质疑,粤语就在中国南方一带,使用人口有限,怎么可能会成为古代汉语的主要语言呢?

中国的语言在1700多年前,五胡乱华的时候,经历了一场浩劫,那时候因为匈奴、鲜卑等胡人入侵中原,烧杀抢掠,导致大量的汉人往沿海一带迁徙,而胡人在北方和汉人混居,慢慢形成普通话,也即是说,北方方言其实更多是胡人的语言,而不是古代汉人的语言,而粤语、闽南语、客家话等南方的方言,才是古代真正的汉语。

打个比方,三星手机,三星的读法是Samsung,韩国话、越南话,粤语读这个音都非常相近,但普通话就没有这个发音,韩国和越南的语言都是受中国古代文化影响很深的国家,这是不是一个佐证,证明粤语是真正的古代汉语?

如果说汉语在历史上已经被胡人洗劫过一次,到了中共治下,对普通话的推广,同时对其它民族语言和方言的灭绝,就是真正的汉语将彻底被消失的过程。而汉语一旦消失,就会造成中华文化彻底断层,或者至少是部分消失。我不是说普通话或者台湾人说的国语就不是中华文化,但粤语和其它语言的消亡或衰退,从某种程度上就是汉语的残缺。

消灭文化,最先消灭的就是语言。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很多人都说中国人天生奴性。我认为,是汉语被边缘化,最后被消失,也就使真正的中华文化内涵没有被承传。加上中共窃国后,用马列文化给中国人洗脑,使大多数中国人成为金钱至上、精神空虚的人。为什么香港人表现出来的勇敢无畏的精神,更像是中华民族应有的精气神呢?我认为这或许跟语言和文化的传承有关。

有人说,一个古老民族的语言和文字是这个民族的灵魂,不光承载着几千年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价值,还蕴含着代代相传、血肉相连的亲情和民族命脉。在1873年发表的一篇名为“最后一课”的文章中,法国被普鲁士占领的时候,阿迈尔老师在上最后一节法语课,他在黑板上尽可能大地写出“法兰西万岁!”随即就被迫离开了任教多年的课堂。最终,法国并没有被普鲁士吞灭,相反,随着法兰西民族的觉醒与正义力量的联合,普鲁士却在几十年后,从欧洲版图上消失了。

中共以暴力和强权迫害南蒙古人、迫害新疆人、西藏人、香港人,或者迫害法轮功、基督教,都只会换来不屈的抗争。因为对于一个热爱自己民族、坚定自己信仰的人来说,没有什么可以改变这份信念!而中共国土地上,只会有越来越多觉醒并抗争的人们,东南西北,此起彼伏,而中共,一定会自绝于暴政!

好,今天就说到这里,我们明天见!

薇羽看世间》节目组

本视频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