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民主党勿纵容暴力 川普:暴乱城市或失巨额联邦资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3日讯】为防止联邦资金被滥用,周三(9月2日)晚,川普签署一项备忘录,命令针对“城市中允许无政府状态、暴力和破坏行动”的州和地方政府进行联邦资金审查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周三报导,川普签署了一份长达5页的备忘录,命令所有联邦机构向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White House 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OMB)发送报告,详细说明可以重新分配4个城市得到的联邦资金。

在川普将“法律与秩序”作为其连任活动的核心政纲后,纽约、西雅图(Seattle)、华盛顿(Washington DC)和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Portland, Oregon)成为撤销联邦资金的最初目标,这几个城市都处于民主党市长的管理之下。

川普在备忘录中说:“我的政府不允许联邦税金资助那些甘愿沦为无法无天状态的城市。”

川普强调,为确保联邦资金不被浪费或其使用违反了政府保护生命、自由和财产的承诺,联邦政府必须审查相关联邦资金的使用。

命令要求司法部长比尔·巴尔(Bill Barr)必须在14天内制定一份“无政府主义管辖区”清单,主要涉及允许暴力行为继续存在、破坏财产以及拒绝采取合理措施恢复秩序。

该备忘录还指示OMB局长沃特(Russ Vought)在自周三起30天之内发布“有关机构负责人的指导,在法律允许的最大范围内,限制或不赞成无政府辖区获得联邦赠款的资格”。

川普命令影响到的金额可能十分巨大。例如,纽约市每年可获得约70亿美元的联邦援助。

纽约之所以被列入名单是因为官员们削减了警察资金,市议会在7月份批准了一项预算,从纽约市警察局(NYPD)的60亿美元年度预算中削减了10亿,并省去了5.37亿美元的支出。纽约警察局局长德莫特·谢伊(Dermot Shea)6月份还解散了便衣部门,结果引发犯罪浪潮。与去年同期相比,7月,该市的枪击事件增加了177%。

川普在备忘录中说:“鉴于暴力事件过度上升,我提出提供联邦执法协助,但白思豪(Bill deBlasio)市长和库默(Andrew Cuomo)州长都拒绝了我的提议。”

“由于州和地方政府的这些政策,在美国的许多城市,如波特兰,西雅图和纽约,持续不断的残酷暴力和破坏行为没有减弱”,备忘录中说。

沃特在一份声明中对这项审查表示赞赏,他告诉《纽约邮报》:“我们的城市依赖的美国纳税人,提供了伟大的资金计划,应受到当地城市官员的保护。”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对《纽约邮报》说,纳税人不应该为当地政客的失职而承担责任,川普总统正在确保纳税人的钱不被违法的市长浪费。

这位官员说,就连名单上最小的城市波特兰在2019财年都获得了超过2.52亿美元的联邦资金,包括用于警察行动的资金。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