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再发警告:中共干扰大选最积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4日讯】继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NI)就中共干扰美国大选发出警告后,周三(9月2日),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再次强调,中共正以最积极的行动影响美国大选。

周三,巴尔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沃尔夫•布里泽战情室》(The Situation Room with Wolf Blitzer)节目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在干扰美国总统大选方面,最果决、最积极的外国政府是中共,而非俄罗斯

巴尔是在CNN主持人布里泽问及谁是美国这方面最大的敌人时做出上述表述的。

布里泽提到了美国情报界评估所得出的结论,即俄罗斯正试图诋毁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而中共却希望川普总统竞选连任失败,伊朗则正试图破坏川普的总统任期。

巴尔说,中共的干扰行动比俄罗斯的更积极,这是他看过情报后得出的结论。他拒绝说明细节,但他稍后再次强调,中共在“试图影响美国”方面是最积极的——不仅限于干扰选举,还包括更广泛的范畴。

巴尔的说法与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的一致。他上个月表示,美国情报官员们对中共干扰美国大选的行动感到越来越担心,该政权对美国国家安全所构成的威胁大于任何其它国家。

美国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缩写NCSC)主任威廉•伊万尼纳(William Evanina)8月初发布了一份情报评估报告,正如之后拉特克利夫和巴尔所一再强调和警告的那样,中共、俄罗斯、伊朗都在试图干扰美国大选,而中共是其中最大的威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