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释放成蕾 CGTN前主播:做良心记者越来越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5日讯】澳籍华人成蕾,8年前加入了央视旗下的CGTN担任主播,曾报导过中共敏感事件,她在今年8月中旬,被中共当局拘捕,至今原因不明。 CGTN的多位前雇员,纷纷发声,要求中共给出合理解释。

为中共央视工作的澳洲籍华裔女主播成蕾,8月14号被北京当局拘捕,将近三个星期。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伯明翰周二表示,8月27日澳洲官员获准,通过视频与成蕾进行首次领事探望,但目前依不知其被捕原因。

曾担任CNBC和CGTN主播的菲利普·殷,与成蕾相识近15年,对成蕾被捕感到震惊,认为中共打压自由言论,使记者越来越难以正常工作。

前CNBC、CGTN主播菲利普·殷:“从在CNBC工作起,我认识她(成蕾)近15年了,我感到十分震惊。”

前CNBC、CGTN主播菲利普·殷:“中共不喜欢任何形式的公开批评。”

前CNBC、CGTN主播菲利普·殷:“来自各方的政治压力,使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变得越来越难。”

CGTN美国分部的多位知名主播,也发推文谴责中共,支持成蕾。

吉姆·斯佩尔曼推文说:“我100%赞成。中国(中共)应立即公开说明为什么拘留我的同事成蕾,并允许她为自己辩护。”

美国非营利组织“保护记者委员会”近日发声明,要求中共当局说明扣押理由,否则立即释放成蕾。

“保护记者委员会”亚洲项目协调人斯蒂芬·巴特勒表示:“中国名列关押记者国家排行榜之首,必须澄清关押成蕾是否与其媒体工作有关。”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