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制裁6家中企2个人:违伊朗制裁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5日讯】美国政府周四(9月3日)宣布对11家外国公司以及3名个人实施制裁,原因是他们违反美国对伊禁令,运输和销售伊朗石油、石化产品。其中包括6家中国企业和2名中国个人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已将来自伊朗、阿联酋以及中国的6家公司,列入被制裁的实体名单(即黑名单),理由是这些公司为伊朗的石油化工产品提供运输与销售渠道,并为之前已被制裁的众祥石化有限公司(Triliance Petrochemical Co. Ltd,总部位于香港)提供支持。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声明说:“伊朗政权利用来自出售石化产品的收入,来继续资助恐怖主义以及破坏稳定局势。川普(特朗普)政府仍然致力于打击那些通过在世界各地非法出售伊朗石油产品,并企图为伊朗规避美国制裁而卖力的人。”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也在一份声明中说,对5家参与伊朗石油与石化产品有关交易的实体实施制裁。同时,国务院还对3个个人实施制裁,这3个人担任上述受制裁实体的首席执行官,或执行类似职能、并具有首席执行官的类似权限。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声明中说:“我们今天的行动重申了美国的承诺,即不向伊朗政权提供资助,使得他们助长恐怖主义与其它破坏稳定的活动。”

上述11家被制裁的企业中,包括6家中企,其中5家是在中国香港注册,1家总部位于上海。这些实体包括:香港丁林有限公司(DINRIN LIMITED)、香港DYNAPEX ENERGY LIMITED公司、晶浩科技有限公司(JINGHO TECHNOLOGY CO. LIMITED)、中能航运香港有限公司(SINO ENERGY SHIPPING HONGKONG LIMITED)、香港新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NEW FAR INTERNATIONAL LOGISTICS LIMITED),以及上海智航船舶管理有限公司(ZHIHANG SHIP MANAGEMENT SHANGHAI Co. LTD)。

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新闻稿信息显示,遭到制裁的3名个人,其中1人是伊朗公民,其余2人为中国公民,他们是浙江省温岭市的林作友(LIN Zuoyou)和上海徐汇区的石敏(SHI Min)。其中,林作友就职于中能航运香港有限公司,石敏就职于香港新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路透社报导称,川普政府此举将冻结被列入制裁黑名单的实体与个人的所有美国资产,同时禁止美国人与他们做生意。

今年5月,美国曾宣布对一家中国物流公司“上海圣特物流有限公司”(Shanghai Saint Logistics)实施制裁,原因是该公司充当被列入美国黑名单的伊朗马汉航空的代理商。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