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强推邮寄选票 川普推文给选民支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5日讯】距离大选还有60天。民主党人以中共病毒疫情为由,力推全面采用邮寄选票进行投票。司法部长巴尔警告,这样做“鲁莽且危险”。川普则发推给选民出谋划策、确保自己的投票被计票。来看报导。

根据波士顿公共广播电台WBUR的报告,在麻州9月1日的初选中,州务卿办公室发现,仅在富兰克林县就有约3千张邮寄选票,因没有被送到投票站而未被计票。

新泽西州帕特森市(Paterson)5月通过纯邮寄方式进行的市政选举中,在收到的16,747 张选票中,19%的选票被取消了资格。事后,包括一名议员和当选议员在内的4人因涉嫌选民欺诈被起诉。

由美国两党组成的联邦选举改革委员会2009年就指出,邮寄选票存在欺诈和胁迫的风险。邮寄选票很容易被寄丢、被篡改或伪造、或者因为填写错误成为作废票。而亲自去投票站投票,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及时咨询工作人员。

然而2020大选,包括蒙大拿州、新泽西州和内华达州在内的多个民主党人主政的州,宣布采用纯邮寄选票方式进行投票,并向所有选民、包括没有申请缺席选票的选民,发送选票。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周三(9月2日)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大规模的邮寄选票在这届政府前从来没有过,而那些在大选前试图改变传统投票方式的作法是在“玩火”,“鲁莽且危险”。

川普总统一直警告大众,邮寄选票导致选举舞弊的威胁。在3日的推文川普又指出邮寄选票存在的另一大风险——“现在你要确定你珍贵的选票已经被计票,它没有丢失,被扔掉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被销毁掉。 ”

川普建议选民尽早寄出选票,并在投票日去投票站核对,自己的选票是否被计票。如果没有,就现场投票。

美国白宫发言人 Kayleigh McEnany:“民主党要你做的是说:相信我们,但是不要查核,不要查核你的票是否被计算。而这位总统要保障美国人选举权,这就是他一直在说的,他要每个美国人有一票。”

另外,川普在8月初也曾表示,邮寄选票非常容易被外国势力利用来干预大选。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