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台欧日举办论坛 组建“非红色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5日讯】美台欧日举办论坛 组建“非红色供应链

美、台、日、欧盟四方,9月4号在台北举办“重组供应链论坛,寻求与理念相近的国家建立互惠产业连结,准备与中国“脱钩”。因此,这次论坛也被外界称为打造“非红色供应链”大会。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在致词中说,武汉肺炎疫情暴露了过度依赖单一国家或供应商提供关键医疗物资或药品的风险。许多国家开始思考一个关键问题,如果在疫情爆发时,医疗物资被当成武器或政治筹码,那么在危急时刻,当国家的策略性产业与关键基础设施受到他国控制时,会发生什么事?尤其如果那个国家不尊重法治、自由、民主与公开透明等价值,又该如何应对?

论坛声明说,美国在台协会和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将强化供应链重组,特别是在通讯和医疗领域。

声明还说,鼓励合作伙伴将供应链布局撤离中国大陆,寻找经济理念相近的伙伴携手合作,根据共享价值和标准发展新的供应链,以建立能应对危机的供应链网路,确保供应链的安全不受政治的胁迫。

声明强调,在理念相近的优先区域强化供应链的韧性,例如印度、东盟,以及捷克、匈牙利、波兰及斯洛伐克等维谢格拉德集团(Visegrad Group)。

中印边境冲突 中共挑藏族格斗选手上前线

中印边境日前再次爆发冲突,一名西藏裔印度特种部队成员死亡,局势发展受到舆论关注。据报导,中印双方外长将在莫斯科会谈,以求缓解事态,不过外界会谈结果不乐观。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藏人行政中央驻澳洲办事处华人联络官格桑坚参表示,在中印边境的哨所里面,有大量的民兵是藏人,中共专门召集西藏体工队、体校的学生,还有四川成都的格斗队成员,充实边防部队。

另一位印度藏人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说,驻守在中印边界的中共军队中,除了藏族人,还有蒙古族人,他们体格健壮,擅长格斗和摔跤。

格桑坚参说,在中印军人边境搏斗中,印度军人占据优势,但是使用武器则难判胜负。中共现在出动藏人格斗选手,来对付印度士兵或西藏裔军人,相当于是把藏人当靶子放在前面,可以说是使出了“阴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