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5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一组新闻简讯。

1.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周五(9月4日)表示,在寻求干预美国大选的国家中,中国(中共)有最大的计划,并且最活跃。根据美国情报部门的一项新的评估,中共、俄罗斯和伊朗正在试图影响美国大选。奥布莱恩表示,美方已向中、俄明确表示,干预美国大选将面临严重后果。

2. 太平洋岛国帕劳日前请求美国在其领土建设军事基地并派驻军队,以对抗中共威胁。帕劳总统雷蒙杰索在写给美国国防部长的信中,暗示中共正在借疫情之机对其有所行动,希望美国在帕劳建立常规部队,既能增加美国在太平洋的军事力量,也有助于当地经济发展。帕劳是台湾在太平洋地区的四个盟国之一,中共曾施压帕劳与台湾断交,在被帕劳拒绝后,从2018年禁止中国游客前往帕劳旅游。

3. 周五(9月4日),网上传出疑似中共军队的“苏-35”战机坠毁的视频,坠毁地点位于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三甲村十八中附近,坠机现场浓烟滚滚并伴随起火,地上躺着一名重伤人员,疑似为驾驶战机的飞行员。随着中美关系日益紧张,中共军队在东海和南海地区频频军演,8月26日向南海发射导弹,有疑似导弹碎片落在广西境内,被外界质疑其导弹失准脱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