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公民记者张展狱中绝食 身体堪忧

实地报导武汉疫情的上海公民记者张展,5月份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目前案件已送检。据报导,张展在狱中绝食抗争,身体状况很差,两名代理律师要求会见都被看守所拒绝。有知情人士估计,张展可能已经被送到公安医院灌食、强制治疗和强制洗脑。

湖南娄底城管打死人 官方严控舆论

8月31号,湖南娄底城管因银行院子门口停车牌摆放问题,将万宝镇71岁的邹姓村民殴打致死,家属事后在政府办公楼门前拉横幅讨公道,但没有官员出面处理。网友爆料说,官方没有缉拿凶手,安抚亲属,只是控制现场舆论,不准现场拍照,不准发朋友圈,甚至还出动大量警察胁迫转移遗体。当地媒体都对事件噤若寒蝉,不敢报导。

北京开服贸会 严禁访民进京

9月4号至9号,北京举办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当局严禁访民进京,开往北京的火车上,警察严加盘查,中共国家信访局外,则布满了各地的截访人员。同时,警察还在访民集中租住的大兴区逐门逐户检查、驱赶。

余文生再见律师:警以家人安全胁迫认罪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审被判刑4年。9月3号,他再次获准与代理律师会面。余文生披露,他在被捕后遭到酷刑逼供、官派律师欺骗,警察还以家人的安全相威胁,逼迫他承认“反党”等罪名。律师表示,余文生因酷刑导致的右手颤抖问题依然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