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公布中共军力报告 首爆核弹头数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5日讯】日前,美国国防部公布了年度“中共军力报告”。报告呈现大量事实,否定了中共一直宣称的所谓“防御性国防政策”,并指出北京的军力扩张,正对亚洲以及全球构成军事威胁。

9月1号,五角大楼美国国会提交了长达200页的《2020中共军力报告》,分析中共的军事战略与军队内部发展。

报告首次提到中共的核弹头数量,估计有200多枚。为了寻求建立自身的陆海空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未来十年,中共的核弹头数量将至少翻一倍。

报告认为,中共的核力量,似乎已经超越其自称“最低威慑”规模的轨迹。

美国国防部专门负责中国事务的副助理部长施灿德指出,中共的战略意图几乎毫无透明度,美国应该尤为关注其核发展。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共它是一个极度迷信暴力的政权,它在政治上又是毫无信用的。所以这样一个政权它一旦大幅度扩充了它的核武库,它只会造成一个结果,就是会让所有受到它的核威胁,受到它的核讹诈的国家,都纷纷去寻求美国的核保护,这几乎是唯一的一条路,所以它在客观上会在国际社会形成一个反共联盟。”

报告提到,在建造船舰、常规弹道飞弹和巡航飞弹,以及防空系统等至少三个关键领域,中共军方甚至可以匹敌或超越美国军方。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此前美俄受《中导条约》限制,承诺双方全部销毁,且不得生产或试验中程弹道导弹。中共则趁机在过去几十年中,大力发展这类武器。

唐靖远:“由于中共没有参加这个条约,它不受约束,所以实质上造成中共埋头在这方面拼命的去发展,形成它所谓的局部优势。所以现在中共所拥有的中程导弹已经超过2000多枚,它的数量已经远远超过美国和俄罗斯。”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则认为,这份报告主要从双方的军舰、弹道导弹等武器数量上进行比较,并没有强调质量和实战用途。综合军事实力对比,中共和美国的差距仍然巨大。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这些比较只是从一个角度上去提醒美国政府,中共正在迅速的扩张它的海军、军备,而中共完全有意愿要在全球进行军事争霸。他只是起到这么个作用,而不是说中共的海军实力和导弹实力真正达到和超越了美国,这个它达不到。”

报告详细列举了中共军方在诸多领域的最新变化,包括扩大海外行动,在多国设立军事后勤基地;大幅增加中程弹道飞弹和发射器;超过美国数量的海军舰艇等。

报告还指出,北京仍未放弃武统台湾。中共的国防预算到去年为止,已经是台湾的15倍,两岸军力失衡情况持续扩大,不仅威胁台海,也对亚洲以及全球带来危险。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你们家隔壁住着个警察,你会觉得你很安全;你们家如果隔壁住着个强盗、土匪的话,他越强你就越不安全。所以中共它现在对东南亚各国、太平洋沿岸国家所造成的印象就是它是一个强盗的邻居。它越强,那么它的杀伤力,对大家造成的伤害就会越大。”

美国国防部近期在一份声明中披露,中共通过那些看起来是民间实体的中国公司、大学和研究项目,获得他们研发的先进技术和专业知识,支持其军事现代化目标。

五角大楼已经在今年6月,根据《国防授权法》,将华为和海康威视等20家大陆高科技企业,列入中共军方拥有、控制或有联系的公司名单。

8月底,美国国防部又在名单上增加了11间中资企业,为白宫对这些公司进行可能的制裁打下基础。

另外,美国在去年8月退出了《中导条约》,并即时解禁重新研发中程导弹。上个月中,美国负责军备管控的总统特使马歇尔·比林格斯利还表示,美军正打算在亚洲部署开发中的陆基中程飞弹,以应对中共的核武威胁。

采访/陈汉 编辑/李明飞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