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丑闻 加拿大反对党要求多元部长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4日讯】继加拿大财政部长因卷入WE慈善丑闻辞职后,9月1日,反对党要求另一名涉案的部长辞职

联邦新民主党在周二举行记者会时表示,政府内部文件显示,青年部长查格(Bardish Chagger)“虚假”陈述事情经过,作证时“误导”加拿大人,应立即辞职。


查格之前在一个国会委员会作证时说,她在与内阁部长会面之前,未与WE慈善机构的任何成员谈及加拿大学生服务补助金计划(CSSG)。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查理.安格斯(Charlie Angus)在周二列出慈善机构丑闻的时间表。他说:“在有关WE的事件上,(政府)内部文件与自由党的说法完全矛盾。查格于4月17日与WE慈善机构的共同创始人基尔伯格(Craig Kielburger)会面,这次关键会议使他获得内部消息。”

据《星报》报导,查格承认她与基尔伯格在4月17日会面,但否认他们当时谈到学生服务补助金计划。

查格的发言人说:“已公开的文件进一步证明,专业的政府服务部门建议让WE慈善机构管理这个项目。”言外之意是,她没有做出这项决定。

总理特鲁多6月25日在渥太华宣布了一项9.12亿元的学生服务补助金计划,旨在鼓励今年夏天找不到工作的年轻人在社区做义工,既可帮助遏制病毒传播,也可积累工作经验。目前主要问题是政府将该计划判给了WE独家代理。

反对党认为,这是一桩腐败案。特鲁多家族从WE获得好处后,才把该政府计划判给了WE。他母亲和兄弟曾多次参加WE的慈善活动,并获得数十万元报酬。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