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民众反汉语 警察拒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5日讯】中共官方强硬在内蒙古自治区等少数民族小学、中学推行用汉语教学,引起蒙族人强烈抗议。官方强硬镇压,甚至派人到居民家中,强迫签署不再反对双语计划,否则就抓人。有蒙古族警察拒绝参与镇压,抵制当局的不合法的逮捕行动。他表示,他工作的警局,每2到3小时就有新的逮捕目标,但许多蒙古族公安都拒绝出勤。

美国“洛杉矶(专题)时报”3日报导,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呼和浩特民族实验学校校门前和周边,可见到当局派驻制服、便衣警员。

要求匿名的内蒙警方消息人士向《洛杉矶时报》表示,全内蒙自治区安全部队都在超时工作,光是他工作的警局,过去2周每天都抓了几个人,而每2到3小时就有新的逮捕目标指示,通常是参与反汉语教学示威,或者在网路上声援抗争行动的人。

警方进入蒙古族人住家,要他们签署承诺书不出言反对双语计划,民众若不照做,就会被拘捕,在警方资料库中被标记“重点人士”,即被认为对安全构成威胁,需要针对性的监控。这名消息人士说,“很吓人”,被抓的包括老人、孕妇中学生

但这名内蒙警方人员拒绝参与镇压行动,他说,其他许多家里有学龄孩童的蒙古族警察干脆拒绝出勤,“我是蒙古人,我不抓蒙古人”,警方逮捕争取母语权益的人“没有法律基础”。

该名内蒙警员担心,接下来情况会更糟,有西藏、新疆近年的遭遇为例,预计中共官方不会对内蒙反对汉语教学的人手软。他指出,“体制内有很多人反对当前的情况,但是我们被困着”,“我们需要世界的关注”。

内蒙居民鄂齐尔(Ochir Bao)说,她的孙子不得不回民族实验学校上课,因为父母的工作单位威胁,若孩子不去上课,就开除他们,鄂齐尔说,希望孙子上学念书,但是“也不能忘记自己的母语”,“我们活在什么世纪?他们抢走了我们的权利”。

洛杉矶时报北京分社社长苏奕安在呼和浩特采访时被便衣警察包围、带到一处警局扣留超过4小时,期间不准她联络美国大使馆,“一名官员用双手勒着她的喉咙、把她推进一间囚室”。她最后获释,被驱逐出内蒙,由3名中共当局官员和1名警员押送上火车前往北京。

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8月29日至9月2日到内蒙古巡查,要求公安在内蒙古“要牢记公安姓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云云。随后,镇压明显升级。通辽市科尔沁区公安分局2日更发出“协查通告”,并贴出监视器截图,悬赏1000人民币通缉129名于8月31日至9月3日期间参与抗议的民众。

此外,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则向各乡镇发“特急通知”,责令蒙古族公职人员必须在9月2日傍晚之前,带自己的子女去学校报到,9月3日中午前仍未入学报到的,将对其作出纪律处分,直接开除。

锡林郭勒盟的苏迪雅(化名)对大纪元表示,教育机构强制让家长带自己的孩子去报到,老师们收到上级的指令,去对孩子的家长一对一做思想工作。没完没了地打电话,没完没了地发信息。但家长们不接受。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