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来第3次! 25米长蓝鲸现踪悉尼海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5日讯】罕现踪迹的蓝鲸,近日出现在澳洲悉尼海岸,并且被目击者拍下了极为珍贵的画面。新南威尔斯州国家公园暨野生动物管理局(NPWS)本周五(9月4日)证实了这起目击纪录,并表示,近百年来人们在澳洲悉尼海岸目击蓝鲸的纪录仅有3次。

体型巨大的蓝鲸是地球上现存体型最大的动物,也是地球史上最大的动物,但是人类很少发现蓝鲸的行踪。8月中旬,一只蓝鲸出现在新南威尔斯州(New South Wales,简称新州)海滨郊区马鲁布拉(Maroubra)附近水域。

新州国家公园暨野生动物管理局表示,这次目睹事件“极为罕见”。

在 Instagram 查看这则贴文

Sean(@seansperception)分享的贴文 张贴

国家公园暨野生动物管理局的项目主任马歇尔(Andrew Marshall)表示,蓝鲸长度可能超过25米,重量超过100公吨。但尽管它的体型巨大,但它们总是悄悄地游过悉尼海岸而不被人发现。

“对于大多数狂热的鲸鱼观察者和研究人员来说,蓝鲸在很大程度上几乎可以说是“隐形的”,人们很少见到它的踪迹。”马歇尔表示,“它们通常栖息在很远的海里,而且分布广泛,人类对于蓝鲸的迁徙、重要栖地等所掌握的数据非常有限。”

不过一位摄影师在马鲁布拉水域捕捉到了这只蓝鲸珍贵而罕见的身影,并将照片分享到Instagram上。

不仅亲眼目睹蓝鲸身影,还拍下了珍贵画面,让这位摄影师兴奋不已,“我本来在观察马鲁布拉一带的座头鲸动态,海洋奇观之一竟然出现在我眼前:一只蓝鲸!”他说:“我完全被迷住了,我觉得我中大奖了!”

马歇尔说,“这是我们海岸外发现蓝鲸的第一份经过验证的记录。”

座头鲸的数量有每年大约恢复10%至11%的迹象,但新州水域的蓝鲸数量仍然难以捉摸。

“这就是为什么能目击到蓝鲸的机会是如此宝贵的原因。这能协助人们了解蓝鲸的栖息地,同时在考量是否需要对蓝鲸采取保护上提供帮助。”马歇尔说。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