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四乡镇携手结盟拼观光 打造区域旅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5日讯】在疫情肆虐下,台湾中南部观光处境仍然困难,南投埔里镇、仁爱乡、鱼池乡、国姓乡四乡镇于9月5日正式于台湾地理中心碑携手结盟,要以观光圈的形式,打造区域旅游品牌行销,一起拼观光。

在交通部观光局长张锡聪等来宾的见证下,南投埔里、国姓、鱼池以及仁爱四乡镇举行签约仪式,携手结盟拼观光。期许透过观光圈形式统合观光联盟发展,打造有规划组织的营销旅游品牌。

交通部观光局长 张锡聪:“观光圈的形式,我们是借镜日本DMO的制度,但是没有完全抄袭,我们要符合我们的国情跟地方特色的组织来运作。地方的观光产业组织,不管是食、宿、游、购、行全部都来参与。”

南投县埔里镇长 廖志城:“将我们所有资源盘点,各方面之后再请交通部观光局帮我们行销,就是让游客、旅行社能够安排一个套装行程。”

埔里镇长廖志城、仁爱乡代理乡长王源钟、国姓乡长丘埔生以及鱼池乡乡长刘启帆,带领各乡镇代表Cosplay踩街。签约活动热闹有趣,南投县所有观光产业代表、立法委员马文君、罗美玲等都来力挺。

立法委员 马文君:“地方的资源整合以外很重要的就是要有行政支援,那中央如果可以挹注这部分我相信我们很容易就把它推动出去。”

立法委员 罗美玲:“结合这个观光资源然后把这个资源共享希望创造一个共生共好共荣的一个新契机。”

行政院中部联合中心执行长 蔡培慧:“这是全台湾第一个跨乡镇联盟,接下来交通部这边我会来协调依据四乡镇联盟的愿望做台湾好行的横向连结。”

后疫情时代,交通部观光局推动观光圈旅游策略行销,南投县日月潭观光处率先响应,期望在地方与中央共同努力下,以日月潭水沙连观光为主的周边相关产业能互助互享,共同打造四乡镇的观光旅游新契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正中、林沛芸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