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王藏夫妻被捕 4幼儿数月无音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7日讯】中国著名诗人、人权捍卫者王藏被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后,他的妻子王利芹因为在推特为丈夫呼吁也被以同罪逮捕。他们的4个年幼的孩子失去父母看护,被封锁在家中3个多月无音讯。

9月7号,北京前人权律师倪玉兰告诉新唐人,王藏和他的妻子王利芹二人,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目前关押在云南楚雄市看守所。

王藏家中四个年幼的子女,由奶奶看护,但被云南警方封锁在家中,已经与外界失去联络100天。

北京前人权律师倪玉兰:“这个事真的让人不可思议,抓了王藏吧,他媳妇真的什么事情没有,就是因为在网上为王藏呼吁,在6月17号下午被传唤之后,就没回家,就被抓了,那天之后,他们家所有人都失踪了,就连他们家单元门都锁上了。”

王藏5月30号被几十个人带走并抄家,他的妻子王利芹多次向派出所等部门,询问王藏的下落都得不到答复。王利芹和王藏的弟弟6月15号再次前往楚雄市国保大队和公安局了解情况,但是仍然没有结果。

6月16号,王利芹告诉美国之音,当局抢夺她的手机,要卡断她与外界的联系,现在她家楼下有12个到15个人和4辆车监控她们。她和孩子的生活陷入困境,银行卡被扣,亲朋不让接济,导致她几近崩溃。

倪玉兰说,王利芹6月17号被抓之后,她的四个孩子被封锁在家中。现在开学了,她的大儿子已经到上学年龄了,却不知道能不能去读书。

倪玉兰:“我们很多朋友都给那边打过电话,去问过,然后他们那边没有任何答复,也没有说孩子们应该怎么办。王利芹身体不太好,还经常会昏厥,王藏被抓后,她昏厥过好几次,她也是因为着急,所以在网上呼吁。”

倪玉兰说,王利芹7月24号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她在狱中境况非常令人担忧。她的四个幼儿被当局锁在家中也非常令人担忧和愤怒。

现年35岁的王藏,原名王玉文,云南省楚雄市人,是当代诗人,自由作家,影视编剧,2014年他曾因举办诗歌朗诵会声援香港,被当局关押9个月。2020年5月,他再次被云南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为由逮捕。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韵 、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