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美国国务院周一(9月7日)宣布,美国政府将与越南政府、美国商会、越南工商会,以及美国-东盟商业理事会合作,在越南河内举办第三届印度-太平洋商业论坛。来自美国和印太地区各国政府的代表及商界领袖将共同讨论有关能源、基础设施、数字经济、市场连接等多项议题。论坛将在 在线会议平台上举行,越南河内的与会者则可亲自参加会议和活动。

2.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周日表示,中共当局拒绝为在华美国记者延长记者证是对美国的报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一,一边否认报复,称正在为美国记者办理证件,一边又发出威胁,称中方所有选项都在桌面上,如果美方坚持不为中共党媒记者延发记者证,中共将做出必要回应。上周,CNN、华尔街日报等美国媒体的记者被中共外交部告知不能延期记者证,如果川普政府决定驱逐中国记者,中共将采取对等行动。

3.周一(9月7日),来自格鲁吉亚、美国、英国和波兰的军事人员及装备,在前苏联国家格鲁吉亚共和国的瓦吉阿尼军事基地,举行代号“贵族伙伴2020”的联合军事演习。格鲁吉亚总理加哈里亚(Giorgi Gakharia)亲自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此次联合军演将持续到9月18日,共有2800名军事人员参与,内容包括情景训练、实弹射击和联合机械化演习等。

4.韩国三星公司周一表示,已经与美国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Verizon,签署价值高达66亿美元的合同,为其提供5G设备和电信服务。随着美国“净网”计划的加强,华为等中共背景的电信企业被彻底清出美国,也使三星、爱立信等电信品牌有更大空间赢得美国的5G市场份额。与此同时,英国、澳大利亚和印度等国家也做出了清除华为设备的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