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官员称反汉语教育就是颠覆 抗争者遭停职停薪或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8日讯】近日,中国内蒙古针对官方以汉语教学取代蒙语授课的抗争行动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有旅居海外的蒙古族人披露,内蒙古的中共官员已将反对汉语教育定性为“反政府”、“颠覆政权”。截至目前已有百名蒙古族人被捕或被迫辞职,公务人员被威胁如果子女本周一仍未回学校上学,将被停职停薪。

中国内蒙古的学校在秋季开学之际开始强制推行汉语授课,欲取代原先的蒙语授课方式,引发蒙古族民众的大规模不服从抗议运动。在过去的两周内,通辽市、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等地相继发生了大规模抗议行动,不仅学生们罢课,家长们聚集在一起高呼口号抗议,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也加入到抗议行动之中,甚至一些政府和教育局的官员也表达了反对在民族学校强化汉语教育的立场。

从内蒙古传到海外的消息显示,内蒙当局在中共中央的支持下,对蒙古族人的抗议行动采取了强硬镇压的手段。尤其最近几天,内蒙古公安采取了大抓捕行动,而内蒙古政府则千方百计要逼迫学生们回校上课。官方已将蒙古族人的抗议性质上升为“颠覆政权”。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旅居海外的蒙古族人诺民称,截至目前,内蒙古已有数百人被捕。他说:“现在通辽市抓了一百多人,鄂尔多斯市也抓捕了一百多人,具体姓名还没搜集到。阿鲁克沁旗的乌拉巴根,还有科左中旗(科尔沁左翼中旗)的,还有报道内蒙古电台300多人联名信的叫特尼戈日的人被抓了。”

蒙古人阿日查则爆料说:“这几天很多地方公安机关都出了通告,通缉嫌疑人,以及有几百人了。主要是哲盟、锡林郭勒盟、赤峰,西部有鄂尔多斯和巴彦浩特等这些地方。还有一个是7月份在微信群发起签名,对自治区教育厅表达对语言政策的不满,好像被拘留10天。”

报导还披露,内蒙古有官员甚至公然将反对“双语教学”定性为反政府和颠覆政权。

诺民9月7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透露说:“现在各地组织老师,而且(官员)给每一个老师须找5至10个学生不等的任务,承包给每一个去拉学生。每一个地方都在采取这个办法。有一个(找学生的)车队往牧区开。他们(官员)说,你们跟我们说法律没用,这就是政治任务,直接说‘你们反对双语教学就是反对(政府)、颠覆’。”

此外,中共政府对当地的蒙古族公务员也完全不信任,现在政府内部正在清查反对“双语教育”公务员,已经有一些公务人员被迫辞职。诺明表示,据他所知,鄂托克旗一个刑警大队队长夫妻俩都已辞职;鄂尔多斯市一位校长也辞职了;锡林郭勒阿巴嘎旗蒙古族中学校长孟克那仁则是被辞退了;正蓝旗副旗长布仁特布斯(音)也已主动辞职。

左图:中共巴林右旗党委办公室警告公职人员,不送子女到学校,将被开除; 右图:内蒙正蓝旗两名官员被停职停薪。(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旅居日本的蒙古人忽必斯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呼和浩特等大城市聚集的蒙古人一般都是公务员,政府这几天就采取各种卑劣手段威吓施压,逼迫公务员把家中的孩子送去学校,不服从的公务人员将被停职停薪。但乡下普通百姓仍然继续把孩子留在家中,拒绝把孩子送回学校以示抗议。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