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中共外交频出洋相 习扩大开放被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8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今天是9月7日,星期一。今天是美国的劳工节,沐阳代表新闻看点每一位同事祝大家节日愉快。但是大家知道吗,这个劳工节其实是跟共产党有关系的。到底背后有什么秘密呢?我们留在会员区详谈。

另外周六的视频,又给了我们黄标。其实黄标不只是影响我们的收入,也会减少被触及的人群,很多人会因此看不到视频。所以恳请大家,尽量多帮我们分享一下,让更多人了解真相。下面进入60秒看全球。

【60秒看全球】

欧盟表示 ,计划在本月中旬对31名白俄罗斯高级官员实施经济制裁,以惩罚该国8月9日的选举舞弊。

三星表示,它们已经赢得了美国威尔逊公司一份66亿美元的合同,帮助它们在美国打造5G网络。

海外蒙古人诺民对自由亚洲表示,中共官员警告内蒙古人,反对汉语教育就是反政府和颠覆政权 。

昨天香港人的大游行遭到警方严厉镇压,抓捕近300名香港市民。其中一名12岁购物少女无端遭到警察追捕,被至少3名警察跪压。

印度通讯部长表示,目前苹果已经将8家工厂从中国迁到了印度。

加州人改变了以往庆祝劳工节的聚餐模式,在各地发起花式游行活动,向美国总统川普表达支持。

————————-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现在网络上在广泛流传一种说法,当今中共国是小学生治国。这个说法的源头,可以追溯到毛泽东的秘书李锐那里,他曾经狠批习近平“只有小学程度”。

习是不是真的只有小学文化水平,我没有考证,也没必要考证。但是从中共官员在政治舞台连出洋相来看,中共高层的智商真的普遍不高。

杨洁篪代表三国骂美国

昨天(6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刊登了对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箎在前天(5日)的书面采访。杨洁篪9月1日到4日,刚刚访问了缅甸、西班牙和希腊。

大家注意,是书面采访,并不是电视采访。书面采访就存在文字美化的成分,中共官媒的文字功底用习总的话说,还是比较“精甚(精湛)”的。所以杨洁篪是不是像文字中那么说的,是值得怀疑的。

而且新华社上来就让杨洁篪自我评价出访成果。有没有成果,那得外人的评说才有说服力。但是新华社却让杨洁篪自我评价,这意思就是“你怎么吹都行”。

于是杨洁篪侃侃而谈,自称这次三国行是“深化互信”之旅,也是“拓展合作”之行。他还列出五点,以证明他此言不虚。不过我看过之后,并没看到多少实质内容,倒是口号居多。

文字中表示,杨洁篪表示,他与三国领导人“达成高度共识”。“三国赞同中方主张和理念”,“中国同三国均反对将疫情政治化,对别国污名化”。

文字中还称,“个别大国唯我独尊、强权霸凌,以冷战思维煽动冲突对抗,毒化国际关系”等等。

杨洁篪没有提到任何一个国家,也没有说明“个别大国”指的是哪个国家。但是稍微有点智商的人都清楚,这是在骂美国。

蓬佩奥:中共正在建立附庸国

杨洁篪代表三国骂美国,令人怀疑,因为那三个国家并没有表态,而是杨洁篪自己说的。所以那三个国家是不是像他说的那样,有很大的疑问。

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休·休伊特广播节目(The Hugh Hewitt Show)中表示,当今中国,“维吾尔人、藏人甚至蒙古人的基本人权都出现严重恶化”。“中国(中共)在中印边境增派兵力”,表明“它(中共)希望在全球实现霸权统治”。

蓬佩奥指出,中共就是要一些小国、穷国“把北京当作中央王国”,要他们向北京“进贡”,把他们变成“附庸国”。

图为美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TOM BRENNER/POOL/ Getty Images)

图为美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TOM BRENNER/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国务卿表示,中共这样做已经“有很长的历史”,“对全世界构成巨大的风险”。目前川普政府“正在每一个方面对中国进行回击”。

蓬佩奥强调,“在各个方面,无论是外交还是经济,美国都在顶回去。我们(美国)不再像过去或者右脸被打转过左脸。我们(美国)将要求中共以我们要求其它所有国家同样的方式来行事”。

在5日的节目中我们说过,中共的一系列行为表现已经震惊了白宫。川普和他的内阁官员们在固守着道德传统,根本不相信中共有这么流氓。

就拿川普来说,他认为同样是一国领导人,我尊重你,你也应该尊重我。领导人之间,特别是一国首脑,怎么可能会欺骗呢?但是川普想不到,可是北京做出来了,而且是一而再、再而三。

川普政府被彻底震惊了,这才开始对中共进行打击。而且美国似乎决心要干掉中共,不再上演“农夫和蛇”。

王毅访欧丢分,战狼咬到铁板

刚才说了,杨洁篪接受书面采访,是因为可以文字美化。不过即使这样,出访欧洲五国的中共外长王毅,也没享受新华社采访这种待遇。

原因很清楚,战狼外交咬到了铁板。不仅没有缓解国际对中共的批评,反而给北京当局添了不少乱,中共与欧洲的外交关系蒙上了一层阴霾。

王毅出访期间,捷克参议长维特齐(Milos Vystrcil)率团对台湾进行了访问。当时王毅就口出恶言,声称让维特齐“为自己的短视行为和政治投机付出沉重代价”。

王毅向来以中共外交部“战狼”形象出现,但是这次它咬到了铁板上。在一向与中共走得比较近的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面对媒体,直接回呛王毅:“作为欧洲人,我们采取紧密合作的行动”,“威胁的声音不适合这里”。

紧接着,法国、斯洛伐克和其它欧洲国家的代表迅速对马斯的表态进行声援,对维特齐的行动表示支持。

其实王毅的欧洲五国行,本想是拉拢欧洲,但却适得其反,几乎每一站都对王毅有质疑。意大利外长迪玛约(Luigi di Maio)公开发声,表示香港的自治权无可争辩。

此前,在美中角力当中后,欧洲一直试图两头都不得罪,不愿意站队。但是中共对疫情的掩盖导致全球大流行,华为的设备为中共收集情报,中共对台湾、香港和新疆人权的侵犯等等惊醒了欧洲。欧洲发现,自己一直试图“合作”的对象,是一条剧毒无比的蛇。中欧关系开始紧张了。

华府智库彼得森国际研究所欧洲问题专家柯克加德(Jacob Kirkegaard)对美国之音表示,王毅的战狼外交促进了欧盟“更加团结一致对待北京的威胁”,“欧盟将逐步采取更加强硬的路线与中国(中共)对抗”。

“梦”晚舟,中共威胁不断

震惊了美国,惊醒了欧洲,中共还不知收敛,还屡屡对一向温和的加拿大进行威胁。现任中共外交部北美大洋司司长的陆慷9月3日对加拿大《环球时报》表示,美国同111个国家有引渡条约,曾向“数十个”国家提出过引渡孟晚舟的要求,偏偏加拿大政府“成了这唯一的一个”。

从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被抓,世界各国媒体都在关注事态发展。但是从没有一个媒体报导过陆慷所说的消息,就是“美国向几十个国家提出引渡孟晚舟”。

加拿大司法部宣布启动对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左)引渡美国的程序。 ((DON MACKINNON/Getty Images)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指出,陆慷是“假消息专家”,对他的说法应“保持警惕”。另外,就算别的国家不做,“加拿大依据美加引渡条约拘捕孟晚舟也是合法的”。赵朴认为,陆慷的说法“更像是在赌气”。

时隔21个月,中共还没死心,对孟晚舟念念不忘。而这将近2年中,中共对加拿大施加了重重威胁,拘捕了多名加拿大人进行报复,使加拿大多数人对中共相当反感。

记者追问陆慷,“如果孟晚舟最终被引渡至美国,中方会对加拿大还能报复什么?”陆慷说中方“真不愿意看到发生那样的情况”。威胁的意味相当浓厚。

孟晚舟究竟如何处理,加拿大法庭自会秉公处理。但中共为了救出孟晚舟,几乎动用了全部力量,甚至不惜破坏中加关系,能毁的已经全都毁了。而被美国已经抓捕的中共女军医唐娟,中共一个字都不肯为她辩护。一样为党卖命,两种不同对待。

其实孟晚舟虽然是嫌疑犯,但她身居豪宅、美食美衣、自由出入,加拿大相当人道。而被中共报复抓捕的康明凯和斯帕弗,却连律师都见不到。

从中共的做法看,没有一点理智。或许,这就是中共高层的智商反映。

印度5平民被中共军方掳走

昨天(6日),印度媒体报导,有5名印度青年在中印有争议的边界打猎时,被中共军方带走了。印度内政部次长李继竹(Kiren Rijiju)在个人推特上表示,已经用军事热线向中方查询,正在等待答复。但中共方面是“已读不回”。

据自由亚洲报导,在中印主权争议区,有7名印度少年3日在森林打猎,被中共军队俘获。其中2名少年幸运逃脱,跑回村庄求救。家属在网络上求救寻人的消息,惊动了印方军中高层。

据鹰新闻(Eagle News)推特消息,这5名印度人在印度军队中担任向导及搬运工。这起事件,无疑将使中印关系再度恶化。

美中关系搞僵了,欧洲得罪了,中加关系毁了,现在又加剧邻居之间兵戎相见的紧张情势。浑身是刺儿的中共,满世界招惹是非,把整个世界都打造成了敌人。这些没头脑的做法,让人不得不怀疑北京当局的智商。

更让人怀疑北京智商的,是连续两天的公开讲话前后矛盾。

五个“绝不答应”VS扩大开放

9月4日,习近平在北京参加了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他在致词中说,“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

其实单独听这句话没问题,问题是这句话与前一天的说法矛盾了。

9月3日,习在一个座谈会上严肃地说出了五个“绝不答应”。其中之一是“绝不答应”外来势力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

为什么说前后矛盾呢?

大家想想,北京喊的“扩大对外开放”,中共已经喊过很多次了,但每次过后都是依然如故。因为中共不敢真的对外开放,如果真对外开放,那么按照美国的要求,它不仅要开放市场,还要开放网络、金融等等。

别的不说,单单一个开放网络,就可以要了中共的命。中共统治中国的手段就是暴力和谎言,混淆中共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关系。如果网络开放,中国人民就会知道中共一直在撒谎,就会知道中共根本就代表不了中国人民。当了解真相后,人民必然要进行反抗。

只要人民敢对中共说“不”,那就是中共覆灭的时候到了,所以中共不可能开放网络。

开放金融市场也是一样。中共垄断着国内的所有金融领域,把大小银行都当成它敛财的工具。一旦金融市场开放,外国银行进入,那么中国大陆的银行立刻失去竞争力而渐渐死去。没有了经济支撑,中共政权也会很快完蛋。

所以说,中共绝对不敢真的对外开放。一真正开放,中国的前进方向就真的要改变。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正在被中共带向覆灭的境地。如果开放了,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后,中国就会走向光明新生。而这是中共最最害怕的,只要人民醒觉了,中共就要完蛋了。

所以前后两天,北京的说法就出现自相矛盾,一边开放,一边阻断外来势力,这不是中共高层的智商有问题吗?

*****

北京改写武汉抗疫事实

中共高层智商有问题,还有一点。武汉疫情人尽皆知,但是中共却希望在国际不信任的大背景中,改变武汉的疫情叙事。

中共官媒新华网在微博中写道,“武汉140万学生复课,美国人惊呆了。在武汉,140万学生复课震撼外媒,多家媒体认为,今天的武汉展现出整个中国已经回归到常态,美媒直言需要向中国借鉴成功经验”。

上周,中共对武汉学生复课大张旗鼓的宣传。宣称“全世界今天没有多少地方人们不戴口罩,并且能够机集会。这证明武汉战胜了病毒,一切正常运转”。

中共的宣传,已经把武汉塑造成了“英雄城市”。微博上流传着一段拍马屁的视频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迎难而上,攻克时艰”等等。

从中共的各种宣传中,你看不到人们曾经经受的痛苦,看不到武汉人民的伤痛,中共已经改写了武汉的抗疫事实。

有网友留言写道:“生生把悲歌写成了赞歌,死去的冤魂可还有人记得?”

另一位网友写道:“弱弱问问,百步亭万人宴,带病演出庆开会,窗台敲盆,日记,这些内容,有么?”

网友提到的日记,大概指的是武汉作家方方写的“方方日记”。“方方日记”记录了封城时期武汉人的点滴故事,真实反映着武汉人的水深火热。但是方方却因为这本日记的出版,遭到了中共文宣的围攻。

被誉为“武汉良心”的作家方方,封城期间撰写的日记连载在3月25日停笔。她最终篇字里行间仍流露对染疫逝者的不舍,面对极左五毛的挑衅,则痛批他们是中国社会的病毒。(大纪元图片)

中共此刻对“胜利”的渲染,让方方也有所感触。她写道:“在媒体上看到的内容,仿佛武汉人过了一个比以往更加盛大的节日,而不是一场灾难。”

她说“那些对武汉人说‘人不传人、可防可控’的专家们,无一人向武汉人道歉,更不见他们忏悔。官方和媒体无一有反思,更无人提追责。不幸而死的人们可怜,活着的我们可悲”。

眼睁睁的事实,中共可以选择性的宣传,掩盖事实真相,把悲情宣扬成喜庆,丧事喜办。在中共的统治下,中国不会缺少这样事。

杀人犯“纸面服刑”15年

4日,大陆媒体披露了这么一件事,杀人犯被判15年有期徒刑,但一天牢也没坐过,并且正式刑满释放了。网友称之为“云服刑”。

这件事就发生在正在被中共强推“双语教学”的内蒙古。1992年,当时17岁的巴图孟和与当时19岁的白永春发生口角,随后巴图孟和用刀捅伤了白永春,白心脏破裂死亡。

1993年,巴图孟和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但是在判决生效后,巴图孟和就申请保外就医,并直接从看守所回家了,并没有入狱。

2007年5月,巴图孟和拿到了狱方开具的“刑满释放证明书”,随后摇身一变,成了当地的会计,还成了村主任、加入了共产党,随后又成了旗人大代表。

据大陆《半月谈》杂志多方采访核实,揭开了巴图孟和保外就医的真相。法院判决后,巴图孟和以“全身水肿、尿血”为由,前往医院检查。就医后,他的亲属就为他办理保外就医手续,并成为担保人。

多名当事人回忆,办理的手续上,有多名当地时任政法机关主要负责人的签字。就凭着这些手续,巴图孟和连监狱的门都没进过,从看守所直接“重获自由”。

巴图孟和在2007年“在纸上刑满释放”后,立刻活跃了起来。先是在2008年6月到2009年10月,在当地任会计。然后在2009年10月到2017年5月,又成了村主任。因为他被判刑的资料并没有在档案中体现,所以2012年,他又成了旗人大代表。

直到2017年巴图孟和职务犯罪东窗事发,他“纸面服刑”15年的事才引起关注。

杀了人,被判刑15年,一天监狱都不用坐。然后出狱后还仕途顺利,步步高升。如果不是后来小河沟里翻船,很难想像杀人犯会做到中共的哪一级官位。

这种“纸面服刑”的故事,小说作家都不一定想得到。但是它却真实发生了,就发生在中共统治下。

不过虽然现在巴图孟和又犯事了,但是估计不会有什么大的闪失,因为有人在罩着。谁在罩着呢?

内蒙古政法委近日表示,已经连同多个部门组成了工作组进行调查。但是,当年巴图孟和的保外就医手续等关键文件不翼而飞,追责工作难以深入进行。

怎么样?在中共的统治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追责最终不会有什么结果,最多就是扔出一两个替罪羊,平息整个事件。中共不可能一追到底,不可能追到真正的责任人。因为追来追去,官员越追越大,会追到整个的中共政治体制。所有的恶行出现,中共的体制才是毒根。如果不拔除毒根,中国人民永远都是被宰割的对象。

最后要特别提醒一下会员朋友,请您抓紧时间转到我们的优乐客,我们在9月之后, YouTube会员区我们将要停止更新,希望您不要错过时间。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分享给您的亲人和朋友。

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