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防灾教育馆 地震岛大冒险特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8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桃园防灾教育馆与中央联手打造地震特展,运用互动科技设计出闯关游戏,即日起到年底在桃园防灾馆展出,民众可以边玩边学习地震知识。

小朋友奋力往前冲与地震波赛跑;小朋友一会儿跳、一会儿左摇右摇,原来是在躲避地震后,逃生路上的危险物;桃园消防馆与民生公共物联网联手,运用多媒体科技、红外线体感技术,打造地震防灾及避难常识展览。

国研院国震中心组长 林沛阳 :“地震在地底下,可能叫震源,地上叫震央,规模什么的,对小朋友来说太难了,我们就做个地洞,让小朋友钻进地洞里面,地洞里面就会看到断层,一层一层的地层,对不对,断层怎么破裂的呢?规模什么是规模,什么是震度,他对这学习就比较有效果,所以我们把身历其境的东西带进来,非常的童趣。”

扫描 QRcode,验证小朋友选购的逃难包,里面东西是不是合格;在这里还可以看到最新埋在台湾东部的电缆式海底地震仪。

桃园防灾馆志工 郭明娟:“在地震发生的前10秒之前,就让我们知道即将有地震要发生了,可以让我们多了这10秒钟,可以预备逃生。”

国研院国震中心组长 林沛阳 :“印度的神话就是,地震是因为大象造成的,像北美会觉得是乌龟造成的,台湾当然是地牛啰,日本我们也知道是鲶鱼,所以每个国家、每一个区域,他都有一个传说,透过这些传说,让这些地震防灾更有兴趣。”

各个国家都有地震怪兽的传说,展览运用闯关、收服地震怪兽等游戏,让小朋友身历其境的学习,简单实用的地震防灾知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