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络大屠杀:10万主播账号被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内外交困下,中共进一步收紧网络管控。最近一个多月内,7.4万个主播直播间被关闭,超过10万个主播账号被删除。分析认为,这是中共完全没有信心的体现,它怕老百姓的疾苦在直播上曝光出来,所以它删掉大量直播平台

中共网信办日前召开专项整治推进会,整治对象包括商业网络平台、自媒体、社交媒体和网络直播行业等。

据大陆媒体消息,网信办通过近1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处置了559万个账号,封杀了338个直播平台,关闭了7.4万个主播直播间,封禁了10.5万个主播账号。

一位参加网信办会议的人透露:接下来自媒体的日子越发难过了,按规定,不允许转载官方新闻,不允许报导突发事件,不允许发布房地产负面信息,归根结底就是什么都不能发。

前大陆公民记者、网络工程师周曙光认为,中共此举是为了打压民间有影响力的人物。

周曙光 :“因为每一个有影响力的人物,都能够把一帮人团结起来,这对于实行一党专政的共产党来说,是一个潜在的威胁,所以它进行这样的打压。

美国华裔自由传媒人黄子茵说,这是中共完全没有信心的体现。

黄子茵:“我相信因为中共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了,所以它会加紧搜刮民脂民膏,会让老百姓老怨声载道,那很多这种疾苦它就会在直播上面反映出来,所以我相信中共现在它知道这个事情会越演越重,所以它干脆把那个直播的平台都给取消了。”

黄子茵说,直播平台是民间力量的另一种成长现象,由于成长速度太快,中共害怕管不住。

黄子茵:“如果有1000个直播里边有一个是说了真话的,反共的,而它可能会把这一个控制起来,这个很容易做到,但是如果这个情况变得非常糟糕,老百姓的那个抱怨太激烈的时候,到时候1000个直播里边999个都在骂共产党,那个时候共产党就管不过来了。”

黄子茵说,哪怕中共是非常有自信心,它迟早也会对直播平台这种表达方式进行打压,因为中共的专制体制决定了它不能给老百姓一点点的空间。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 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