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云:中共步步昏招 不断制造“敌人”

近期,在外交内政两方面,中共接连走出“臭棋”,招致国内外强烈反弹。中共一次次把冲突归咎于“境外势力”,其实,邪党本身正是制造各类矛盾、激发民愤的源头。

例一,近日,内蒙古民众大规模抗议中共强推汉语教学,引发国际关注。据悉,中共当局将抗议定性为“受境外势力煽动”,当地公安抓捕和通缉数百名抗议人士,许多人被迫辞去或被开除公职。政府官员警告称,反对汉语教育就是反政府和颠覆政权。

综合媒体报导,这一次,内蒙古的体制内人士纷纷站出来捍卫本民族文化,对抗中共。例如,超过1.6万份请愿书及2,600份学生手写的反对书促请政府纠正双语政策,请愿人包括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代表。内蒙古电视台三百多员工集体签名,反对当局的第二类汉语教学。

中共强势挤压蒙族语言和文化的生存空间,进而压制民众抗议,完全无视蒙族人的意见和权利,使得双语教学的分歧演变为更大范围的对抗,硬生生地制造民族不和。

例二,9月6日,本应是香港四年一度的立法会选举日,但是港府以防疫为名推迟选举,原为投票站的场地被用作全民检测。当天,众多香港市民走上街头,抗议港版国安法,抗议立法选举延后,抗议当局推出健康码,至少289人被警方拘捕。

当晚,中联办发布公告称,对任何违反港区国安法的行为都是零容忍,“支持港警果断执法,维护社会繁荣稳定,绝不允许香港再乱起来”。

事实与中联办所称正相反。自从去年6月反送中浪潮爆发,中共拒绝倾听港人心声,撕毁“一国两制”,把“暴乱”和“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扣在抗议者头上,又冒天下之大不韪,祭出港区国安法,肆意抓捕民主人士,并擅自延迟立法会选举。这一系列非法操作破坏了香港的繁荣稳定,中共才是动乱的祸根。

例三,9月7日,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在推特上披露,大陆的家人替她去银行取钱时,被告知其账户已在8月20日被封,无法提取存款。之前在8月17日,中共党校宣布开除蔡霞党籍,取消其退休待遇,因其曾发表抨击中共和习近平的言论。

蔡霞说:“原来以为他们要置我于贫饿病痛之困境,现在才明白,他们要直接置我于绝境!”

网友跟帖说:“共产党执政以来从没有间断过抢劫杀人”,共产党宣言“开宗明义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武装夺取政权,实现公有制,本质就是一切资源和财富归政权所有,归共产党所有”。

蔡霞受到的经济处罚与清华大学开除许章润教授属同一手法,中共挥动政治和经济大棒,践踏法律和人权,就是想把所有敢言者逼向绝境。

例四,中共外交部长王毅8月下旬出访欧洲五国,碰了一鼻子灰不说,还公然要求挪威不可提名香港人竞逐诺贝尔和平奖,并对访问台湾的捷克参议长维特齐发出威胁,称“对于捷克参议长的公开挑衅及其背后的反华势力,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决不会听之任之”,要让其“付出沉重代价”。

此言一出,法国、德国迅速声援捷克,中共自讨没趣。8月31日,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不能接受中国对欧洲联盟成员国的任何威胁。9月1日,德国外长马斯与王毅会面后,当面呛声,指出欧盟团结一致并尊重其伙伴,“威胁恫吓不合适”。

例五,9月3日下午,在中共纪念抗战胜利75年座谈会上,习近平在发言中五次以“中国人民绝不答应”,回应外界对中共本质和谎言的揭露及对中国转型的呼吁。中共盗用人民的名义,每一个“绝不答应”都暴露了它的恐惧,尤其是区分中共与中国人民,最令中共心慌。这也表明,中共决心一条道走到黑。

世界看清中共

2020年,中共触犯众怒,四面树敌:第一,隐瞒疫情,导致病毒在全球流窜,致上千万人染疫,经济受重创。第二,诬蔑美国、欧洲等为病毒源头,拒绝承担瞒疫之罪责。第三,强推港版国安法,破坏香港自治,侵害香港人权。第四,发动“战狼”外交,威胁澳洲、美国、加拿大、挪威、捷克等多国,党媒散布谎言,诋毁美国等国多位谴责中共、维护人权的政要。

中共持续行恶,给自己种下恶果。目前,美国两党、欧盟、澳洲、印度等多国在对华政策上形成共识,即采取强硬路线,维护自由民主的价值观,维护国家主权和利益。欧洲一些主流媒体刊发多篇评论,指出欧洲已不再受中共迷惑。

中共的基因是假、恶、暴,它不会改变恶毒的本性,自然只能一错再错,在死胡同里越走越深。

日前,中共喉舌打手胡锡进称,“网上很多人抱怨,怎么全世界都是中国的敌人啊?中国为什么这么孤立呢?”事实上,“中国的敌人”乃是“中共的敌人”,孤立的是中共治下的党国。世界在觉醒,在认清中共,这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