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党总裁选举确定候选人 日美同盟不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8日讯】周二,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以及前干事长石破茂三人,在自民党内登记参选党魁。下周一,自民党开始计票。16日,临时国会将选出新首相。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 菅义伟,目前获党内多数派系支持,被认为最可能当选。

菅义伟周二表示,将继承前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政策,通过深入改革和投资,实现经济强劲增长。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 菅义伟:“我们必须首先克服这场(疫情)危机,然后通过实施深化改革,以及在挑战性领域进行必要投资,从而实现经济强劲增长。”

外界认为,菅义伟担任内阁官房长官时间最长,主要着眼国内事务,外交可能是弱项。

日本《朝日新闻》周二报导,菅义伟暗示如果当选,可能会提前举行大选。

四次参选自民党总裁的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民调呼声最高。

他表示,当选后将重新规划日本政策,开发农村地区潜力。

日本前防卫大臣 石破茂:“往前走,(我们需要)加强农村的潜力。我们不能维持我们的国内生产总值,除非我们最大化开发农村潜力。”

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 岸田文雄,周二强调,带领日本面对国际挑战。

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 岸田文雄:“目前,(日本)需要获得人民支持的政策。”

日本媒体认为,三位候选人的外交政策,将保持以日美同盟为基础的方针。

外界还认为,菅义伟如果执政,对华政策不会和安倍时期发生太大变化。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