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45年中印边境首枪? 印度:共军先对空鸣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9日讯】中印边境冲突,不断升级,印度军队,近日非法越线,进入中印边境,并且“鸣枪”警告,这是两国停火45年来,首次开火。不过,印度否认越界,表示是中共军队先企图靠近边境,向空中开火数枪示威。

中印双方持续在拉达克边境对峙3个月,紧张局势依旧没有缓和,8日中共指控印度开出45年来的第一枪,也是双方签订停火协议后的首次开火。对此,印度发表声明,否认越界的行为,表示共军的指控是在误导民众,并指出,共军企图靠近中印边境,在印度劝阻下,甚至还朝着空中开火数枪,是公然违反双方协议,对印度进行侵略性的行为。

印媒《WION》:“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回应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LAC)的情况是非常严重,苏杰生也说实际控制线(LAC)情况,需要双方在政治层面上,进行非常深层的对话,他补充说,中印边界的和平与安宁,需要建立在中印双边关系基础上。”

此外,星期一(7日),印度军方还为在边境冲突中阵亡的藏族军官尼玛丹增(Nyima Tenzin)举行隆重葬礼,在棺木上同时覆盖印度国旗与象征西藏的雪山狮子旗。

印度人民党拉达克区前主席 Dorjay Angchukh:“藏族士兵为印度奉献生命,我们为此感到非常自豪。所有居住在拉达克和印度的藏族人为我们的国家做了很多贡献。我们向尼玛丹增的牺牲致敬,我们现在正在分担他的家人所经历的痛苦和悲伤。”

中印边境冲突升级,据外媒报导,6日印度少数民族事务部国务部长芮吉朱(Kiren Rijiju)表示,有5名印度人在中印边界遭到共军掳走,印度军方已发送热线讯息联络中共,目前等待回应中。

日前,印度与俄罗斯海军,也在孟加拉湾,举行2天联合演习,目的是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行动融合,也反映印度正在大幅扩大在印度洋地区部署军舰。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叶芸汝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