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诉渴望拜登当选 官媒:与北京世界观类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9日讯】一家中共官媒日前表示,它认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的世界观与北京的类似,暗示这位前副总统“对抗性”较小,并愿意与中共“和解”。

中共喉舌中国国际电视台(也称中国环球电视网,英文缩写CGTN)9月6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在拜登总统任期中的地位》(China’s place in a Biden presidency)的观点文章,称拜登的世界观与中共的类似,所以若其当选总统,将会促成华盛顿与北京的和解。

该文作者为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政策研究所(Islamabad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 IPRI)助理研究员汉南•侯赛因(Hannan Hussain)。虽然该文“编者按”称此文不一定反映该媒体的观点,但实际上,CGTN通过这篇文章透露了中共的意图,同时也证实了美国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NCSC)在最近的一份情报评估报告中所得出的结论,即中共更希望拜登、而不是川普总统赢得11月的美国大选

文章称,尽管拜登仍声称对新疆、香港和台湾问题采取强硬路线,但“拜登的多边世界观与北京方面对全球合作的明确追求并行不悖,为外交政策趋同提供了新的机会”。

CGTN这篇文章还预见,“拜登的胜利提供了一个改变某些动态的机会”,他将拒绝川普在美中关系中所使用的“对抗”策略。

该宣传机构还打赌说,拜登有意“调和”美中关系,并强调中共政府将张开双臂迎接他:“对中国来说,现实要简单得多:如果拜登真的决心与北京和解,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来到谈判桌前”。

拜登的对华政策因其与北京的利益冲突而备受关注。拜登的次子亨特(Hunter Biden)与中共之间有着密切的利益往来。2015年,奥巴马政府批准了时任副总统拜登的次子与一家中共国企合资收购一家美国汽车技术公司,并有可能将其技术付诸军用。

根据目前已公布的资料,从属于中共政府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亨特所部分持有的渤海华美(Bohai Harvest RST, BHR)公司合作,收购了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瀚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enniges Automotive)的控制权,并直接控制了其生产高科技防振部件的技术。在该项交易中,中共提供了10亿美元的资金,以支持亨特等人的收购工作。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