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称川普侮辱阵亡将士续发酵 博尔顿也发声:假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9日讯】截至周二(9月8日),已有更多人否认或指责《大西洋》(The Atlantic)杂志对川普的攻击,声明他们没有听到或不相信川普总统会侮辱美国阵亡将士,其中甚至包括不久前曾与川普剑拔弩张的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

周一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黄金时段节目《故事》(The Story)采访时,博尔顿驳斥了美国左媒《大西洋》相关文章的主要论点,指责该媒体关于川普在法国贬低美国阵亡士兵的报导是“完全错误”的。

博尔顿对节目主持人玛莎•麦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表示:“我不知道是谁告诉作者的,但那是假的。”

博尔顿指出,《大西洋》的文章把川普没去公墓与贬损美国阵亡老兵联系起来,这是“完全错误”的。

他还澄清,在2018年去法国参加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的活动时,川普之所以临时取消了赴巴黎附近的埃纳-马恩美国公墓(Aisne-Marne American Cemetery)纪念美国阵亡将士的计划,是因为天在下雨,而不是因为他蔑视阵亡的士兵。

当川普做出这一决定时,博尔顿也在场。他回忆说,“主要问题是天气条件是否允许总统外出去公墓。”

博尔顿还解释说,前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提出了“无法成行的后勤原因,总统同意了他不去的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被白宫解雇后,博尔顿一直将自己置于川普的对立面,并在前不久出版的新书中发表了许多攻击川普的言论。但是,对于《大西洋》明显失实的报导,连博尔顿也忍不住出来发声,驳斥这一幼稚的谎言。

上周五,博尔顿在接受《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采访时也表示,他当时在场,但他没听到川普那么说。

《大西洋》9月3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报导引发了极大的反响,在左派利用该报导攻击川普、妄图压低美国老兵对川普的支持率的同时,也招来了广泛而严厉的批评。一些参与2018年巴黎之行的前任或现任官员及幕僚、助手纷纷表示,相关的描述纯属子虚乌有,也与川普历来尊重军人的表现完全相悖。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出面否认或谴责《大西洋》的报导,其中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川普的前助手乔丹•卡伦(Jordan Karem)、前白宫幕僚长凯利的副手扎克•富恩特斯(Zach Fuentes)、美国驻法国和摩纳哥大使杰米•麦考特(Jamie McCourt)、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等,他们之中多数都是目击证人,或是现役和退伍军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