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大学毕业 河南天才少女怨父母将她带上错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9日讯】一般学童十三四岁正是刚踏进初中的年龄,但是河南省商丘13岁少女张易文,今年7月已经从大学毕业了。她在就读大学之前没有受过义务教育,只靠父亲教学。但她对父母的全力栽培希望她步入上流社会的安排感到不满,认为父母将她带上了一条错的路。

据大陆媒体报导,张易文出生于2007年,4岁时跟一般的孩童一样到幼儿园上学,但她只就读一个月就回到家中,在父亲张民弢开设的培训班接受教育,此后就没有接受过任何义务教育。

2017年,年仅10岁的张易文透过父亲开具的同等学力证明报考商丘工学院,以352分的成绩录取该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电子资讯工程技术科系,为大学专科三年制。

小小年纪便考上大学,让张易文成了名噪一时的“天才少女”。但也有人认为,张民弢拿将女儿当成“活广告”,为自己开设的培训班做宣传。

10岁的张易文身高只有1.3米,身材瘦小,在一群哥哥姐姐般的同学里,显得格格不入。她在学校里表现属于中等,但由于年龄与同学差距甚大,对于事情的看法还是有差异,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独自一人行事。“行事特别低调,不惹事,也不进行自我炒作,希望别人看不到她,如果不是学校特别关注,可能都不会感受到她的存在。”校方表示。

而张易文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求学过程也并非一路顺畅。因为基础知识薄弱,尤其是很多数理知识都没学过,这让她的电路基础、高等数学等学科特别差,这让她内心饱受挫折。入学半年时,张易文曾经想要退学,从初中重新读起,可父亲不同意。她甚至曾对父亲说“你毁了我的人生”。但张民弢认为,这仅是女儿的“假期综合症”。

张易文毕业后没有继续深造,而是在父亲开设的培训班担任助教,每个月的薪资2000元人民币。对于张易文没有继续升学,张民弢表示,女儿上大学后喜欢上了动漫设计,而且她在高等数学上遇到困难,担心给女儿太大的升学压力,目前设想是让女儿两年后去考研究所。

按张民弢原本的计划的是,让女儿10岁上大学,15岁考研究生,20岁博士毕业,然后搞科研,进入比较上流的社会……

父母的计划看似完美,但却不是张易文心中的理想。张民弢坦言,女儿对于父母为她的安排有所不满,“她认为她自己的经验是不正确的,她现在对我们不满意。”而张易文认为父母的行为,让她走上了错路,认为父母耽误了她的前程。

至于张易文在父亲开设的培训班担任助教,有评论认为,她没有取得教师资格证,她又能给其他孩子辅导什么呢?而且她年仅13岁在培训班当助教,这种行为属于雇用童工。

(记者李亦娟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