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斡旋有成 川普再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9日讯】美媒消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因促成以色列与阿联酋关系正常化,被挪威议员提名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2018年,川普也曾因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而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福克斯新闻周三(9月9日)报导,在帮助以色列与阿联酋达成和平协议几周后,挪威议会议员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Tybring-Gjedde)致信诺贝尔委员会,提名川普为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报导说,克里斯蒂安赞扬了川普为解决全球旷日持久的冲突所做的努力。

目前担任北约议会大会挪威代表团主席的克里斯蒂安对福克斯表示:“鉴于他的成绩,我认为他比大多数和平奖被提名人在实现国家间和平方面做得更多。”

今年8月,在川普政府的斡旋下,阿联酋和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阿联酋由此成为第一个与以色列建立正式外交关系的海湾阿拉伯国家。这为实现中东和平跨出了标志性的一步,也给其它阿拉伯国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9月4日,欧洲的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元首在美国白宫签署协议,宣布实现经济关系正常化。这是川普政府又一项外交成果。科索沃2008年宣布脱离塞尔维亚而独立,但是塞尔维亚此前一直拒绝承认。

(记者钟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