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失守3制高点 网传中印最新冲突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0日讯】印度和中共军队最近在班公错剑拔弩张。印媒消息周三(9日)指,印度部队占领了3个战略高地,中共部队位居下风,正试图夺回失地。同日传出一段据称是当天双方群殴的视频,显示持多种冷兵器的中共军队正紧逼印度军人。

印度陆军退役上校巴特(Vinayak Bhat)周三在“今日印度”(India Today)网站撰文指,位于班公错(Pangong Tso)南岸的黑顶山(Black Top,中方称神炮山),在丘舒尔(Chushul)的防御上处于非常重要的位置,与热钦隘口、(Rechin La)和热藏隘口(Rezang La)两处的战略地位相近。

文章说,在印度占领黑顶山山顶有利位置后,让中共在这一带的阵地都处于下风,一旦开战,中方阵地就很难守住。因此,中方肯定还会一次又一次尝试抢夺这个战略高点。

巴特指出,中共挑衅邻国的“标准程序”,是趁无人时闯入占领土地,然后建立军事哨所,移动边界,再更改当地的地名,然后声称这是中国固有领土。因此,印方一定要加强戒备,继续保有这些重要战略要地。

中印军队8月底到9月初在班公湖连续发生冲突。印度军方表示,印军成功挫败中共军队入侵的企图,并发动反击占领中共阵地,向中方推进了4公里。

印媒报导,印度部队在班公湖新占领的阵地,包括黑顶山山顶和热钦、热藏两个隘口。其中黑顶山居高临下可压制中方阵地,热钦、热藏两个隘口则可监视中方营地的动态。

周三,网上还流出据说是当天拍摄的一段视频,疑似中印双方士兵在拉达克地区河谷边的冲突场面。

中印士兵群殴视频疯传 解放军追踢印军屁股

【中印士兵群殴视频疯传】【解放军追踢印军屁股】中印边境冲突再度升温,两国军队自周一爆发45年来首次开火事件后,又在拉达克(Ladakh)河谷发生肢体冲突。周三网传一段据称是在当日现场拍摄的影片,从画面可见,一大群解放军持木棍、鱼叉、关刀与斧头等攻击性武器,步步朝向印军逼近,并用脚踢向对方屁股。有印民网民就形容,两国21世纪“战争”,竟沦为史前野蛮人的对战。该视频画质象素不高,但可看出是在一处寸草不生的干旱谷底拍摄,网民则声称这是中印双方军队于7日传出枪声后,双方在拉达克地区的河谷边的冲突场面。印度《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则指,从影片中可见,解放方至少派出40名士兵,在边境与印度军对峙,每位士兵更配有木棍、鱼叉,以及改良式关刀与斧头等攻击性武器,步步朝向印军逼近。(网络视频)#中印冲突#拉达克#关刀#踢屁股

Posted by 自由亚洲粤语 RFA Cantonese on Wednesday, September 9, 2020

视频显示,在短暂的殴斗之后,人数和兵器都不占优势的印度军人开始后退,中方士兵则继续追打。

周一,中印边境传出45年来首次开枪示警的消息。事后中印互相指责对方朝天开枪,意图恐吓。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周二引述印度政府消息人士指,50至60名中共军人周一晚企图逼近班公错附近的印军阵地,但印军强硬应对,迫使中方军队撤退。

周二,新德里电视台(NDTV)也独家登出一张照片,显示一队人数不清的中共士兵几乎每人都背着一把自动步枪,并手持一杆一人多高的长刀

报道引述消息指,这张照片拍摄于周一的印度阵地附近,显示中方可能计划重演6月15日拉达克东部的流血冲突。当日中共军队用石头和狼牙棒等偷袭印军,导致20名印度士兵丧生。而中方一直未有公开死伤数字。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