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中东撤军 美宣布9月两千军人离开伊拉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0日讯】结束无休止的战争,是美国总统川普正在兑现的承诺之一。周三,美国军方宣布,本月内将会从伊拉克撤回驻地美军大约2200人。

9月9日美国宣布,9月份将减少驻伊拉克部队的人数。

白宫发言人 Kayleigh McEnany:今天,刚刚,总统和国防部宣布从伊拉克撤军,人数从5,200减少至3,000人。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Frank McKenzie)将军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队已经有能力保护其主权并阻止恐怖组织ISIS残余。

在美军领导的联军帮助下,2017年末,伊拉克已经夺回了被ISIS占领的土地。

川普承诺结束“荒谬的无休止的战争”,将那些被部署到海外、为保护别人利益而牺牲的美国军人带回家。

美国从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的日程不断被推进。

8月,川普在白宫会晤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 )时,双方就撤军达成一致。

同时,美军也将进一步减少驻阿富汗的军力。从2月底美国与塔利班签署和平协议至今,驻阿美军已经从约1万4千减少到了8,600;预计在大选前,将再减少4,000-5,000人。

去年10月,川普下令减少驻叙利亚北部的美军1,000人,目前约有500美军留在当地。

虽然从中东多地撤军,但美国应对伊朗威胁的行动从未降级,除了持续包括经济制裁在内的最大化施压外,美国在波斯湾建立了一个国际联盟,防止伊朗骚扰过往邮轮,以保障公共海域自由通航。

美国不仅在中东调整了军力部署;在欧洲,美国减少了驻德国美军并将其中一部分派遣到波兰;目前诸多迹象都显示,美国的军事战略部署重点在印太地区、特别是台海和南海。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