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0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一组新闻简讯。

1.白俄罗斯驱逐反对派领袖 乌克兰强硬回应

白俄罗斯当局试图将反对派领袖科列斯尼科娃强行驱逐至乌克兰的行动失败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周三表示,乌克兰边境对所有的白俄罗斯公民开放,但如果白俄罗斯或俄罗斯当局滥用乌克兰的“开放政策”,乌克兰将作出严厉反应。此前已经有两名白俄罗斯反对派领袖被当局驱逐至乌克兰。目前乌克兰已冻结与白俄罗斯的联系。

2.LVMH放弃162亿美元收购 蒂芙尼告上公堂

法国奢侈品巨头 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周三表示,将放弃以162亿美元收购美国珠宝品牌蒂芙尼(Tiffany)。LVMH在公开声明中表示,法国外交部已令其将收购蒂芙尼的计划推迟到2021年1月6日以后,理由是美国威胁对法国产品加征关税。蒂芙尼则在当天回应,已经在美国特拉华州提起诉讼,要求LVMH集团继续执行已经达成的收购协议。

3.火灾疫情之后 巴黎圣母院地下墓室重开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的地下考古墓室,周三重新向游人开放,并推出了纪念著名作家雨果和建筑师尤金-维奥莱-杜克的专题展览。去年4月,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地下墓室虽然没有受到直接损坏,但严重的有毒铅尘令其不得不全面清扫,加上中共病毒疫情造成的关闭,使得展览被推迟至今,这一展览计划向公众开放至2022年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