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用户自创“一星运动”抵制国安法 遭大举封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0日讯】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痛批和谴责,而在中国大陆亦不得民心。近日,有大陆社交平台“豆瓣”用户以对相关官方文章评“一星”低分的方式抵制。据悉,大批评一星的账户本周遭当局密集关闭。

大陆由用户添加信息的社交平台“豆瓣”提供为书籍、影视评分的功能。自8月中起,有关“港版国安法”的官方刊物平均分只有2.5分,还有用户留言“香港沦陷”。网站随即关闭了相关评分及留言功能,本周起更封杀了所有曾评一星的用户。

据港媒立场新闻报导,一位化名为“小鹿”的大陆网友表示,8月中多本涉及“港版国安法”的刊物上架后,有用户发起“一星运动”以示抵制,其中,中共《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遭大量评一星后,遭豆瓣在当晚冻结评论及评分功能。

次日,小鹿再评另一港版国安法刊物时,出现“违反法律规定”的警告;在被禁言30天之后,他的账号被删除。

另一用户坤坤(化名)被禁言后,9月7日账号遭永久停用。他们称,有数十名曾评一星的账号在9月7日同时被封号。

就在此前一天的9月6日,原本是香港四年一度的立法会选举,但港府早前以所谓“防疫”为由推迟选举一年,引发港人强烈不满,再加上“港版国安法”的冲击,港人发起6日九龙大游行,但遭到香港警方的严厉镇压,近300人被捕。期间,警方曾三度向民众发射胡椒球。有警方的装甲车及“水炮车”从油麻地停车场的渡船街天桥驶过。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