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团体吁取消北京冬奥会主办权 白宫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0日讯】鉴于中国人权状况持续恶化﹐周三,全球160多个人权团体国际奥委会递交联署信,要求取消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权。白宫发言人就此回答了英文大纪元记者的提问。

周三﹐160多个人权团体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 巴赫递交联署信,呼吁奥委会“纠正授予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的错误”。信中说﹐如果在中共控制下﹐不断恶化的人权危机被完全忽视,奥林匹克精神和奥运会声誉将受到进一步损害。

当天﹐英文大纪元记者就此提问白宫发言人﹐川普总统的立场。

白宫发言人 Kayleigh McEnany﹕“我尚未和总统谈到这一问题﹐得之后回复你。但川普总统总是令中共为其行为负责。他的行动非常明显地表示出这一点。他敢于抵制中共﹐和现代历史上任何往届总统都不同。”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顾问 魏京生﹕“这个首先就说明现在整个西方的政治气氛转过来了。我回想起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因为当时中国和西方的贸易还非常热﹐这些人权组织也不参加我们的抵制行动。现在看来﹐正好情况反过来了。 这个抵制奥运会跟国际社会﹐包括美国欧洲对共产党的抵制﹐都是非常有关系的﹐有关联的。”

周三﹐全球60多个国家的320多个人权团体联署公开信,要求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停止继续放任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并敦促联合国紧急设立独立调查机制,追究中共责任。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顾问 魏京生﹕“联合国的功能被共产党给侵蚀得非常严重。这些人权组织这个要求﹐等于是将了它军。你到底还是不是联合国﹖你要是联合国那还可以。你要不是联合国﹐全世界对联合国的看法也就会越来越清楚了。”

魏京生认为﹐国际社会目前正在人权问题上恢复对中共压力﹐这与川普总统的对华政策有直接关系。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顾问 魏京生﹕“但真正的原因是美国的民众﹐或者说全世界的民众﹐已经越来越认清中共的丑恶嘴脸。”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