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巴士专用道 法拉盛商家居民再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0日讯】周三中午,大批法拉盛小商家、居民等在法拉盛图书馆前集会,反对缅街部分路段只允许巴士通行的计划,请看报导。

华裔民众手持各式中、英文标语,在法拉盛缅街图书馆门前,反对缅街变为巴士专用道,并抗议市府没有向社区征求足够的意见。

集会者表示,变为巴士专用道不仅会影响很多缅街附近商家的生意,也会造成一些弱势人群的生活不便。

富顿集团公关行销经理 孙伟家:“在飞越皇后里面就有30多个医疗单位,这些医疗单位其实很多来看病的都是年长者,像孕妇等等,他们其实是非常需要有私人轿车的接送。”

纽约医疗机构医生助理 Kevin Yip:“我们的诊所提供结肠镜检查和内窥镜检查等,接受检查主要的对象是年长者。民众在接受检查后有跌倒的风险。所以如果缅街只让巴士专用的话,将会很大程度影响我们送患者回家的能力。”

市府的交通规划项目,计划将缅街和凯辛娜大道从三福大道北行至北方大道的路段,改为只准公车直行,其他私家车需要改行大学点大道(College Point Blvd)或友联街(Union St.),以提高公车行进速度。

纽约市交通局将在9月10日(周四),下午5点到6点,在网络上举办缅街规划公车专用道的中文线上会议,民众可以在线参与提问。

网址:zoom.us/j/96806710522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