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突然“为热干面加油” 官员懵了不敢鼓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0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升温,造成全球逾89万人死亡之际,中共当局9月8日举行了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这次大会上讲话时,突然说出一句“全国人民都为热干面加油”,让台下官员们听得莫名其妙,一时反应不及,没人敢鼓掌。

从中共官媒最近播放的现场影片可见,习近平在这次表彰大会上突然说了一句“全国人民都为热干面加油”时,现场静默了几秒钟,中共官员们在仿佛中不确定有没有听错,没人敢鼓掌。

习见台下官员们没反应,稍停了片刻,抬头向众人看了一眼后,掌声才逐渐开始变大,之后习又继续往下念稿。

外界推测,习近平所说的“热干面”应为武汉当地知名小吃,可能是以“热干面”做为武汉代名词,但因这句话来得太突然,令中共官员们反应不及。

大陆网友们第一时间也都听不懂习言下之意,纷纷微博狂转。随后中共微博网军积极响应,高呼“四川杂酱面为热干面加油”、“刀削面为热干面加油”等。

另外,习在冗长的讲稿中还说道:“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时,有人发现,原来习所说的这句话,出自香港“反送中”时的一句口号。

而习此次讲稿抄袭反送中名句,也引发海外网友们的热议。

此外,中共当局为何在中共病毒仍在全球扩散、蔓延之际,急着开表彰大会?时事评论员桑普对此分析认为,“习近平是想借举行抗疫表彰会,表彰抗疫英雄来抢回话语权及邀功,以减少党内对他批评的压力,避免遭潜在政敌斗倒落台。”

(记者秦川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