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冇搞错】灾难变功绩 中共体制之恶大曝光

石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0日讯】《有冇搞错》。9月9日。

昨天,中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抗击疫情表彰大会。中共历史以来都有这个传统,就是把灾难变成自我表扬,把自己的错误变成一个自己的功勋。以前,无论在大陆还是在海外,大家都批判中共的这种做法,所以中共做起来有些不好意思,比以前收敛了很多。但现在他们又开始了。

9月8日,中共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军委这三个部门的名义,举行抗击疫情的表彰大会。习近平发表了一个多小时讲话,表彰了钟南山、童朝晖等1499个人,和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500个集体。

表彰大会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宣读主席令,王沪宁宣读表彰决定,汪洋、赵乐际、韩正都出席,被人称为所谓“第八常委”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也在会上亮相。

这个表彰大会,其实不用我们分析太多。因为疫情怎么来的,病毒是怎么来的,大家都心里有数。国际社会上,包括国际最前沿的科学家群体中,都有大量的人在质疑,这个病毒可能就是中共人造出来的,甚至有人怀疑,这个病毒是被故意放出来的。中共对此当然非常苦恼,非常恼火了。

就算这些我们都不去追究,就算武汉肺炎病毒是一个天然的天生的病毒,鬼使神差就在武汉出来了,目前现在在全世界大流行的这个局面,也完全谈不上任何功劳,谈不上任何的所谓功勋。

病毒传染,是一个炼式反应。因为病毒变化快,不停突变,所以当一个病毒株变异出毒性强、传染性强、隐蔽性强的特点之后,他会在某一动物或者人体身上存在,就是最初的培养器。然后通过一传十,十传百这种模式散播。

炼式反应的特点,就是初期速度传播慢。我们可以用数学题来解释这个问题。假设病毒传染速度是每天增加一倍,也就是所谓感染率为一的时候,第一天是1,第二天是2,第三天是4,第四天是8,然后是16,32,64,128,256,第十天就到了512了。

所以病毒传播的最早期控制,是最重要的。所有的传染病,新病毒,都要求早发现,早隔离,早控制。这个程序越早,整个问题也就越小。

这是基本的科学问题。

武汉病毒从发现到进行控制,中间有多少时间?我们现在知道的是去年12月底,已经发现了,就是李文亮被警察带走的那个日子。到1月30日中共真正采取措施封城,是30天。

用感染率为一的基数去计算,30天之后,是5亿3687万912。

当然,这是一个数学运算的数字,也就是整个过程完全不受干扰。当然实际上不会这样,比如说,有人感染5天就死掉了,他就不能再作为基数计算了,所以还要加上死亡率的计算。还有,就是有人病倒之后,就不再出去社交了,躺在家里了,也就不能传染别人了。因此,如果是传染病的话,实际上不会有这么大的数字。

但这个数字是一个参考,我的意思是,早期的发现和控制是关键的关键。如果在10天内进行控制,就只需要控制500人,20天去控制,就要控制52万人。道理其实不复杂。

李文亮被公安局抓了之后的两个星期,武汉还开万家宴,所有的桌子上都放着党旗,社区大动员,每个人都必须去,因为要搞宣传,要配合2020小康决胜之年,表达富裕和崛起。这是政治任务,不能停的。

我想说的是,无论用什么方法计算,中共病毒扩散全球,都是一个灾难,一个人为失误造成的大灾难。它导致全球数千万人感染,90多万人死亡。

但北京在开表彰大会。讽刺吗?失去逻辑了吗?疯了吗?

这种人为的问题,说宽松一些,是当局者太愚蠢,说严厉一些,根本就是当政者当权者,因为政治挂帅,因为急于建功,而造成的大灾难。

咱们看看网友怎么说?

网友“大浪小涛”表示,“全球近90万人死亡,死者尸骨未寒,武汉无数家庭还沉浸在妻离子散之痛,有点智慧都不会在此时举行祝捷表彰大会吧!”

网友“全智生”也连连追问:“疫情彻底结束了吗?疫苗研发出来了吗?举国公祭遇难者了吗?耽误疫情的官员处理了吗?但……庆功会却锣鼓喧天举行!”

从公开披露的视频画面,这些被表彰的钟南山等人无论是在大巴上还是人民大会堂领奖时,基本都是面部表情极其僵硬。

参与“武汉肺炎索赔法律顾问团”的公益人士杨占青嘲讽表示,“这些人被表彰了,为何还表情凝重?是不是在想当时为了让湖北、武汉两会照常召开、4万人聚餐照常进行而定调宣传‘尚未确定人传人’时的违心之举?”

网友“爆光台”表示,“这是将追悼会开成了庆功会,杀人犯欢聚一堂,凶手们分享作案经验。别急,两月内送你们上西天。”

网友“荆·棘·鸟”则回应,“上西天太便宜它们了,它们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要让它们在监狱里待一辈子!”

网友RHBNg甚至怀疑说,“党国擅长丧事喜办,这回的表彰大会有可能是要准备向世界各国唬叫‘中国已经彻底扑灭疫情,观光、经商或求学都可以正常过来了’,骗他国与其对等开放,再对他国传播更具传染力及重症可能性的病毒株也不一定。”

中国人也许没有胆量,但中国人其实不傻,大家心里都清楚。

前两天,一个香港新移民告诉我,他给湖南乡下家里人打电话,家里人,几代人,从老人到上大学的年轻人,都在骂共产党,骂习近平。最重要的,是因为这个疫情。因为中国人不傻。中共媒体每次说外国如何如何,但绝口不提病毒是哪里传出来的,但老百姓没有忘啊。

中共的意思很清楚,就是切断大家对最早期的记忆,只让大家记住后面处理疫情的部分。

这是中共官方媒体特别擅长的部分。中共媒体,可以把一段完全没有意义的文字,写成好像特别有意义,但实际上没有意义。

我们来看看。

习近平讲话说,“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新华社的特别评论做出了一千字的解释,是这么说的: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抗疫精神是支撑我们不畏艰险、战“疫”到底的强大信念,也是指引我们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伟业的动力源泉。
——我们果断关闭离汉离鄂通道,实施史无前例的严格管控,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全力护佑;(这说的是开始封城隔离)
——广大人民群众生死较量不畏惧、千难万险不退缩,或向险而行,或默默坚守,以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操心出力;(都表扬了)
——各条战线的抗疫勇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这里指的是医护人员,其实全球医护都有类似表现)
——抢建方舱医院,到多条技术路线研发疫苗,从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大数据追踪溯源和健康码识别,到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这个不多说了)
——因为有了伟大抗疫精神,我们经受住了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时间已铭记精神的足迹,历史将镌刻奋斗的功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必将成为民族复兴新的精神丰碑,激励14亿中华儿女风雨无阻向前进!

我读这几段文字,是想要介绍中共官媒的本事。大家听下来,是不是感到很有高度,很有深度,但却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东西?

这是中共需要的效果。你觉得有道理,但不知道道理在什么地方。十多年前,台湾作家龙应台写了一篇很有名的文章,针对中共的,题为“请用理性说服我”,我看了大笑,因为中共从来不要用逻辑和理性说服你,它只用非理性的东西去说服你,包括欲望的诱惑,和赤裸裸的恐惧。

关于中共的抗疫,我也想说些公道话。并不是说中共做的都是错的。专制体制的特点,是可以快速动员社会资源,快速征用社会资源,这一点比民主社会有优势,它动作可以更快。

但是专制社会缺乏弹性,僵化,社会总效率更低。一旦遇到以前没见过的问题,就会反应迟钝,会一直等到出大问题的时候,才会做出反应。

这次武汉肺炎疫情,正是这样的。疫情必须到了已经大爆发之后,当局才会开始做出反应。这在其他民主国家,比如在美国或欧洲,类似的问题会在很小的范围内快速反应,不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生死较量不畏惧,千难万险不退缩”。

因为我们前面说过了,早期预警和早期反应处理,才是问题的关键。早期不反应,不处理,或者没有早期反应和处理能力,非要等到完全失控,彻底崩溃的前夕,才去视死如归,根本愚蠢至极。

正如孙子兵法说,不战而屈人之兵,上之上也。中共并非不懂这个道理,他们也知道要把反对力量“消灭在萌芽状态”。只不过,既然都已经发生了,只好“煮熟的鸭子嘴不烂”,把灾难当攻击,把丧事变成喜事。只要能堵住千百万人的嘴,世界上就只剩下赞歌了。

这是共产专制体制无法克服的结构性缺陷。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