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肥肚 屁股大 萝卜腿又有小腹吗?3动作解决

胡乃文开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0日讯】久坐,害你屁股大萝卜腿又有小腹吗?

有一位小编说:“奇怪!换季的时候,我体重也没长,裤子的拉链拉不上,原来他的身材松垮了。
今天,介绍大家几个运动方式和穴位,因为久坐而日渐松垮的身形。

一、软椅子久坐! 小心坐出一身病 ( 00:49)

久坐有害健康,小心坐出一身病来,上班族尤其是主管阶级的人,在办公室里做的椅子都很高档,又软又舒服,坐下去还会凹下去,虽然,坐起来是比较舒服,可是会弯的非常深沉。

尤其,现在的女性,容易得妇科的疾病,例如: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膀胱炎等等,很多疾病就随之而来,男性也差不了太多,男性可能造成摄护腺疾病,例如:摄护腺肥大、摄护腺炎,近几年常常见到的就是摄护腺肿瘤,为什么会这样?

我想是跟血液循环有关,建议大家办公室的椅子,别选择太软的,如果在平常就能够利用休息的时间,帮助身体稍做运动,减缓久坐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二、简单三动作 大屁股退散 ( 02:08)

久坐容易屁股变大,赶快做做这三个动作,抢救你逐渐变形的下半身吧!

人体坐着的时候,气血受阻,经络不畅通,五脏六腑的气,瘀着了,下半身血液回流也变慢了,下肢就容易水肿、小腹及腰部,都受挤压突出了,脂肪也囤积了,总而言之,就像这样一直下去的话,人会提前衰老的,不可不注意。

上班的时候,可以利用休息时间的小空档,透过简单的运动,活络活络你的筋骨,增加关节柔软性,强化腿部的肌肉,更重要的是下半身不会松垮。

三、 每日深蹲十下 护关节 烧脂肪 ( 03:00)

深蹲是一个很不错的运动,能够利用到全身,尤其下肢的肌肉,帮助燃烧脂肪,并强化核心肌群,还可以保护关节,深蹲的时候,年轻人比较没问题,但是,有的年老的人,先暂时不要深蹲,可以坐在椅子上,站起、坐下、站起、坐下。

注意!深蹲之前,要先将双腿打开,跟肩膀差不多一样的宽度,姿势正确,才能够减缓膝盖的压力。你可以这样做,胯往后推,吸气,臀部下移,膝盖随之弯曲,重心至于脚跟,脚尖不要翘起来,重心放在脚跟上,半身和小腿平行,这个双手可以平伸或手拿一个重的东西,例如:壶铃或没有买到壶铃之前,用公事包装一、两本书,放几瓶矿泉水。

让它有一点点重量深蹲下去,再站起来,深蹲下去,再站起来,让你的肌肉都更紧实,在这个时候,下巴往内,稍微收一点点,头颈放松,下蹲、吸气上来的时候,吐气就每天做个八下、十下,可以使你的肌肉渐渐强壮。

不但如此,还可以使你的脊柱骨或者荐椎的骨头,能够强化,你走路会有力,不只是臀部的肌肉紧实,下半身的线条也变美。

四、垫垫脚尖 收腰提臀SO EASY ( 04:51)

再一个方法方法是垫脚尖,垫脚尖有什么好处?有人说:“小腿是人的第二个心脏”,适当的垫脚尖,可以帮忙小腿的肌肉收缩,静脉回流变得更好。

利用血液循环让水肿、静脉曲张能够消除,改善它还可以维持体态,提臀收腰,垫脚尖的时候,腰一定会往内缩,臀部一定往上提,这样下肢就会变得结实了,一举数得,这非常好。

还可以使小腿后侧、内侧上的六个经络,包括肝、脾、肾、胆、胃和膀胱经,能刺激到这六个经络,使心络循环的比较好,可使经脉疏通,达到健脾补肾、疏肝利胆的效果。

你可以这样做,脚跟头要维持一个直线,垫起脚尖,用脚尖站起来,一口气放下,一口气放下,那就是说一下子就放松,一口气放下,让脚跟回到地面,一天做三十次。

五、交互抬腿超简单 放松肌肉又醒脑 ( 06:25)

第三个动作就是交互抬腿,把双脚伸直,让腿交互的抬一下,做个几次,让双脚的肌肉都放松,恢复弹性。

六、四穴位敲一敲 腿部水肿快快消 ( 06:50)

长期久坐,小腿会肿成像萝卜腿,敲一敲神奇的四个穴位。

可以很快消掉腿部水肿,赶走静脉曲张,坐在办公室前或在通勤的时间,搭公车或是坐捷运,都可以敲一敲。

在大腿、膝盖附近有一个穴位,叫作“伏兔穴”,一个是在膝盖内侧的“血海穴”,另外一个是“阳陵泉”,在膝盖下方侧边的一个穴道。

再下来一个是在小腿的内踝骨上边,这个穴叫作“三阴交穴”,用双手握拳,轻轻敲一敲,经常拍打伏兔,可以使腿部的疼痛改善,修饰大腿的线条。

“血海穴”因为它的名字叫作血海,意思是有活血化淤,能够补血养血的作用,血液流畅的好,就能有瘦腿的功效。

“阳陵泉穴”在膝盖下侧面,大约在腓骨的头的下方一点点,有个洞,这个洞就是“阳陵泉穴”。
你可以轻轻敲一敲,压按它,都可以舒经活络、去热,连湿气都可去掉。

再来就是内踝上方,大约三寸的地方,也就四个指头的长度,那个位置叫作“三阴交穴”。

它可以治疗妇科所有的疾病,尤其是对于女性的水肿、内分泌失调的病症,它是肝脾肾三条经络的交汇之处,阴经交汇,所以叫“三阴交穴”。

轻轻敲一敲,可以补养子宫卵巢,要注意一件事情,就是如果怀孕的话,这一个穴道暂时不要碰它,
那么,刚才讲的这几个穴位,常常拍打,例如:每天拍打大概几分钟中,每一个穴位拍三分钟,合起来大约就是十分钟左右,一天两次,可以消除腿部水肿。

七、靠墙站立 击退小肥肚 ( 09:54)

你是不是感觉到肚子越来越大了?

靠墙站,也能够帮助你轻松的击退肥肚肚,靠墙站立的时候,头肩到腰,甚至到臀部,都直接的靠在墙上,不但如此,而且让你的手像时钟一样上举,慢慢的往下到一个位置以后,再往上举。

有点像在十二点、十点、九点钟这样子的动,可以使得肩部、头部、颈部以及腰部的肌肉都能够坚实,除了这以外,肩部的肌肉也可以变得比较好一点,比较有力一点,每天大约五分钟锻炼,身体会有一点酸酸的,也能使肌肉有力,这样天天运动,不只是能够收小腹,还可以甩掉蝴蝶袖。

现代人的工作型态,久坐已经是常态,如果也能利用一点时间,让自己的身体动一动、敲一敲消水肿的穴位,保持苗条的身材是很轻松、很自然、很容易做到的事情。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