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台湾更好!中共挑拨反促捷克拒共声浪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0日讯】中共周三找捷克共产党开会,意图挑拨捷克人反对访台的参议院议长韦德齐。然而,捷克挺台拒共的声音是日益高涨;与韦德齐同政党的众议院议员班达更透露,会接棒来台参访。我们采访了捷克一位神学家,她向我们透露,因为国家历史,让她们对台湾的处境身有同感,将会与民主台湾在一起。

中共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周三(9日)与捷克众议院第一副议长菲利普,视讯通话,表示希望捷克主流人士,与韦德齐之间所谓“划清界限”。

然而,从韦德齐89人访问团决定访台以来,越来越多捷克主流人士以行动力挺这趟台湾行。

除了捷克艺文界集体录影片相挺。

在捷克钢琴商佩卓夫(Petrof)的700万新台币订单被中方取消后,捷克亿万富豪寇马克,决定买下这些钢琴,并将钢琴捐给捷克的学校。并说“希望这11架钢琴能成为捷克自豪与凝聚力的象征”。

捷克神学家 Barbora Jirsova:“我们吸取了近代历史的教训,1939年我们被纳粹德国占领时,1969年是苏联人带着他们的坦克,所以我们知道感到无望是什么样。”

Barbora强调民主台湾对捷克来说更好,希望中国也能有民主。

捷克神学家 Barbora Jirsova:“台湾实际上是在捷克共和国比中国(制造业)重要投资多14倍,我们主要与台湾拥有相同的民主价值观,并且我们可以从台湾中得到启发,最重要的是它是对我们国家友好的国家,我肯定这是一个好的选择。”

这次来台的捷克参访团成员,包括首席副议长鲁斯基卡等参议院领袖层,还有布拉格市长贺瑞普、捷克科学院副院长、大学校长、文化、企业、媒体界代表。

而继韦德齐率团来台后,众议院议员,捷克友台小组主席班达也有意访台,预计将在明年春季成行。

另外,被视为重量级学者,前捷克科学院院长,捷克参议员德拉霍斯,先前也宣布,将在10月访问台湾,促进两国在网路安全和防疫等领域的交流。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叶芸汝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