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草拟新草案 华为5G恐被排除在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0日讯】越来越多国家禁止华为继续参与当地的5G项目,波兰9/8公布一项网路安全法草案,电信运营商将不被允许,从“高风险”的供应商购买新设备,并且要在5年内更换该供应商的现有设备。这也意味着,在波兰的5G网路供应商名单,华为恐将被排除在外。

网路安全专家 Isabel Skierka(2020.8.19):“我认为欧洲应该就长远来看所谓的依赖关系,就这方面来讲,是的,欧洲应该策略性的考虑,选择由谁来建构其5G网路,因为这些网路是未来20年的关键基础设施,并将决定我们未来产业的命运。而且,也有欧洲供应商可以提供5G设备,因此我们或许应该依赖这些欧洲供应商,而不是依赖中国供应商。一些关于华为的安全风险还没有完全被确认,但是在中国的法律允许中共掌控中国公司,国安机构可以强迫中国公司配合其从事间谍或破坏活动。”

这项草案,要求政府根据各供应商对波兰网路安全的潜在威胁分为四类,审核的标准包括供应商是否可能受到欧盟或北约以外国家的影响,或者它们总部所在的国家是否尊重人权等等,而这项草案设有14天的咨询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