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拒登美大使文章 蓬佩奥:自曝虚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0日讯】周三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指责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拒绝发表美国驻华大使的评论文章,暴露了中共对自由言论的恐惧。

蓬佩奥在声明中指出,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今年已在《华盛顿邮报》和Politico等美国新闻机构发表五篇署名文章,还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媒体专访。

而中共的《人民日报》拒绝刊登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的署名文章。

在外交部公开的这篇文章中,布兰斯塔德谈到建立基于对等的美中外交关系的看法和建议。

《人民日报》的回复称,要“通过不受限制的交往和不受审查的讨论来建立关系”。

蓬佩奥声明认为,《人民日报》的回应再次暴露了中共对自由言论和认真严肃的思想辩论的恐惧,以及北京抱怨其他国家缺乏公平对等待遇时,表现出的虚伪。

美国驻华大使馆网站,周四发表了国务院声明的中文版。

新唐人记者易文、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