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国安顾问﹕中共融资旨在恐吓控制他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1日讯】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周四(10日)在美国进出口银行年会上表示﹐中共提供国际发展融资﹐目的是想恐吓﹑影响和控制它国﹐与美国的做法大相径庭。

白宫国安顾问 Robert O’Brien﹕“中共提供的融资﹐都与对外援助与发展无关﹐而是与恐吓﹑影响﹑控制资源和权力有关。”

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在联邦机构美国进出口银行的年会中指出﹐中共与美国价值观完全不同。这体现在中共的国际发展手段上。

白宫国安顾问 Robert O’Brien﹕“中共的援助﹐不是为帮助各国最终免受资助﹑免于债务和外来影响﹐而是让他们更加依赖中共﹐包括依赖中共资本、中共公司、中共网络及中共势力。”

目前﹐川普政府正透过美国进出口银行及对外援助机构﹐遏制中共不公平竞争及影响力扩张。去年底﹐美国进出口银行依据国会法案﹐设立一项名为《中国和变革性技术出口计划》,总贷款额$270亿美元﹐为直接与中国竞争的美国出口商﹐提供金融支持。

进出口银行中国计划资深副总裁 David Trulio ﹕“进出口银行在中国项目上的首要目标就是﹐当美国公司和中共政府支持的机构竞争成功时﹐协助其执行合同。”

这些贷款专门用于协助美国企业在5G、人工智能等十大变革性技术领域的直接出口﹐支持美国的创新、就业与技术标准﹐推动美国引领全球经济。

白宫国安顾问 Robert O’Brien﹕“川普总统发出一个很强烈的信息﹐选择一条不同的道路﹐选择独立﹐保持主权﹐拥抱自给自足和真正的伙伴关系。最重要的是﹐掌控自己的未来。”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