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百货申请破产 将关所有商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1日讯】又一家著名的美国百货公司在疫情中倒下。总部设在纽约的21世纪百货,即将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称,破产的直接原因是保险公司拒绝承担该公司在疫情中的损失。

21世纪百货(Century 21)周四发声明说,即将启用《美国破产法第21条》,并将关闭现有的13家实体店。这些商店主要集中在大纽约地区。

21世纪百货称,申请破产的原因,是保险公司拒绝执行相关保险政策,向该公司支付1亿7500万美元,以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此前,21世纪百货已经在纽约州最高法院(New York Supreme Court)控告该保险公司,这项诉讼现已被转移到美国的破产法庭。

21世纪百货1961年在曼哈顿下城成立第一家百货商店,以优惠的服饰、鞋类和家俱用品而出名。面临即将倒闭,该公司已开始在实体店和网上进行清仓甩卖。

今年夏天,由于疫情导致的游客流失,以及曼哈顿白领在家办公,纽约市的零售公司遭到空前打击。在此之前,已经有多家总部设在纽约的百货公司申请破产,包括罗德与泰勒百货(Lord & Taylor)、布克兄弟公司(Brooks Brothers )等;百年老年杰西潘尼(J.C.Penney)也在7月宣布,永久关闭曼哈顿店。

新唐人记者金石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